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41名老年志愿者当起村里的“清道夫”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6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快把那个塑料袋捡起来……”“下次把污水倒在指定的污水倾倒处,把垃圾扔到垃圾桶。”23日6时许,玉泉区后八里庄村68岁的杨三毛就开始“走街串巷”,边清理垃圾边对周围的环境进行监督。杨三毛是村里自发组织的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

  当日,尽管天气十分寒冷,但这些老年志愿者依旧火热地在清扫着路面,积极地向村民宣传着环境整治的重要性。玉泉区鄂尔多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主任武季峰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以前该村环境卫生脏、乱、差,不少村里路段也被垃圾“侵占”,村民意见很大。自从呼和浩特市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鄂尔多斯路街道办事处针对后八里庄村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重点整治,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现在的后八里庄村卫生状况得到很大改观,基本没有垃圾死角。为了把村里的卫生维护好,共同创造美好家园,2017年12月,村里的老年人自发成立了老年志愿者服务队。

  “之前我们村里的卫生特别不好,环境很差,流动人口也特别多,进村根本没法走。为了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干净整洁,我们自发组织了这个服务队,进行宣传、监督、打扫,让大家一起把卫生环境搞好,这样住着也舒心。”老年志愿者薛英说。

  这支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现在有41人,志愿者的年龄从50岁到80岁不等。自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每天对村子进行巡查,发放规范停车宣传单,宣传并制止乱倒污水垃圾,发现有卫生死角及时清理。而街道办事处也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配备了扫帚、铁锹、手套、绣章等工具,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配合服务队的工作,为支持老年人志愿者服务队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