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重庆“河小青”:寒风越狠,我心越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5

来源:中国河长制

  《野子 · 河小青版》

  怎么寒风越狠,我心越热,志愿河长的旗帜,随风自由地飘舞。我要握紧手中口袋,带走岸边的垃圾。我们都是卫士,守住绿色,护好河……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嘉陵江沿岸,在寒冬的瑟瑟冷风中,“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满怀热情,捡拾沿江垃圾。重庆市开展“‘河小青’守卫青山渝水·助力河长制”青年志愿河长巡河市级示范活动,掀起护河热潮。

  发出号召——协助河长开展工作

  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志愿河长当好守卫青山渝水的“宣传员、巡查员、联络员”,肩负起协助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的重要职责,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助推重庆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过程中,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建功在前。

  收集印章——完成五项护水任务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共巡河5公里,并完成了5项任务,即“爱水护水倡议、垃圾分类、护水环保建言、护水探秘、争做‘河小青’” 。通过完成各项任务,集齐“爱、护、母、亲、河”五字印章。

  打造品牌——鼓励青年广泛参与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开展体验式教育,逐步打造“河小青”志愿服务品牌,鼓励更多青年和社会群众参与到“爱水护水”志愿行动中,保护全市4500多条大小河流和3000多座水库。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