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长沙启动2018“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4

来源:中新网湖南新闻

  中新网湖南新闻1月23日电(记者 邓霞)1月23日晚,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联、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2018“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三一重工工业城启动。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与时俱进,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2018“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来到三一重工,旨在向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向广大劳动者致敬,并通过精彩多样的文艺活动,让艺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艺术家们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红叶组合的歌舞《家风颂》,笑星周卫星、原野、黄荣、童鸣、张一生、胡聪俊、李丹等表演了小品《征婚》、《父亲节》、相声《我能理解》,青年歌手李思思、罗琳、陈鹏杰演唱了原创歌曲《红红火火新湖南》、《追梦星城》,中南大学舞蹈老师周智辉表演了独舞《拼搏》,朱清波演奏唢呐《百鸟朝凤》,宋纪刚带来了戏剧节目《变脸》,刘建平、彭婉璐等表演了杂技《直挂云帆》,小组唱《当代工人之歌》、群舞《中国在飞》以及三一文工团表演的舞蹈《BABE》、歌曲串烧等依次登场,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长沙市书协主席孔小平以及李砺、周桂华、周少剑、唐安国、文佐、吴敏智、宋立斌等书法家们还挥毫泼墨,为三一重工员工写春联、送福字。来自长沙市摄协的张继红、曹志辉、谢望东、冯漪峰、汪志功等摄影家也深入工厂和办公楼,为企业一线工人和干部职工拍摄大片,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文艺界的优秀传统。“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会一直来。”这是所有文艺志愿者共同的心声。(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