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爱心腊八粥 传递志愿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5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大寒积雪满天山

  腊八粥正甜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

  俗称“腊八”

  是腊月的第一个节日

  今天

  我们一起来遇见

  最温暖的腊八粥

  天津

  暖心!天津东丽志愿者腊八熬粥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1月23日,天津市东丽区军粮城街冬梅轩社区志愿者来到街环卫保洁站,将熬制好的腊八粥和温暖的红围巾送给环卫工人,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节日的温暖。

  江苏

  党员志愿者爱心素食馆内“腊八”送温情

  1月24日,江苏省盐城市15名党员志愿者和大丰爱心素食馆的志愿者们,一同开展了“暖心腊八粥,传承中华情”志愿服务活动,给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煮腊八粥,同他们一起祈福新春,共叙深情。

  浙江

  浓浓腊八粥 暖暖冬日情

  1月24日早晨,浙江省台州路桥的志愿者将连夜熬制的腊八粥,分发到环卫工人及行人手中,为他们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

  安徽

  情暖腊八节 爱心献孤老

  1月23日,在安徽省琅琊区凤凰社区文化小院内,老人们高兴地品尝志愿者献上的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当天,凤凰社区与禾康养老中心携手开展“情暖腊八节爱心献孤老”活动,向社区孤寡老人送去腊八粥、御寒衣服、食品、健康体检及多项志愿服务。

  山东

  腊八粥香送关怀,志愿服务暖人心

  1月24日,山东省济宁市阜桥街道浣笔泉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和大包子,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同时网格站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的五保户、独居老人、困难群众也送去一份爱心餐,让他们体会到社区的温暖。

  河南

  一碗腊八粥,温暖全社会

  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备,河南商丘免费爱心粥志愿团队终于熬制出了便携包装的腊八粥。1月24日,免费爱心粥志愿团队在市区7个送粥点同步向市民免费赠送10000份腊八粥。爱心团队希望把传统节日的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影响更多社会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来。

  重庆

  志愿熬制腊八粥 爱心温暖养老院

  1月24日,重庆市垫江县桂阳街道南阳社区的养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社区的爱心志愿者们带着红枣、花生、大米来到养老院,为老人们亲手熬制腊八粥。除了熬制腊八粥,爱心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剪指甲、送福字、贴春联,养老院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温情。

  陕西

  志愿者用30种食材熬6小时腊八粥 可供3万人食用

  1月23日,陕西省西安市,几位志愿者正在忙碌着,为了迎接今年的腊八节,他们提前一个周就开始准备各种食材了,这次熬制腊八粥所用的食材有30多种,据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熬的粥可以免费供3万多人食用。

  腊八粥飘香

  真情暖寒冬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