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争当“河小青” 保护云阳母亲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4

来源:云阳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守卫云阳绿水青山,1月22日,由共青团云阳县委、云阳县河长办、县水务局、县环保局主办的云阳县青年志愿河长会议暨青年志愿河长培训班在重庆市云阳双江中学校会议室举行。

  云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志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河长办、县环保局、县水务局、团县委相关负责人,42名云阳县青年志愿河长以及52名由双江中学学生和社会青年组成的青年志愿者。

  会上,县青年志愿河长代表作表态发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志奇同志作动员讲话,杨县长对新成立的云阳县青年志愿河长服务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响应并热情参与的全体青年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云阳县青年志愿河长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青年志愿河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把握重点,围绕中心,把青年志愿河长服务工作抓紧抓实;

  三是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后,云阳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为青年志愿服务队进行培训,主要讲解了河长制背景来历,我县河长制工作现状,以及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细致的讲解使青年河长们深刻认识自身责任和使命。

  随后,志愿者们组织队伍,在双江大桥下开始巡河。巡河过程中,青年志愿河长们持续近两个小时,将河道沿线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学生志愿者们更是拿起“武器”将长江河水样本带回实验室进行测试,县水质监测站会对实验进行指导,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母亲河水质情况。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团团将积极动员,加强宣传,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云阳青年志愿河长体系,并招募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为云阳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