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广州助残志愿服务培训讲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2

来源:广州市残联

  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志愿者学院、广州助残志愿服务联盟共同承办的广州助残志愿服务培训讲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广州志愿者学院成功举办。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杨伟雄顾问、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联络处龙正祥科长、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公共关系主管张雪欣以及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吴瑾副部长担任大赛评委。

  通过层层遴选,经过助残讲师特训营能力提升、初赛比拼等环节,最终,17名助残讲师脱颖而出、入围决赛。他们来源广泛,有教师、社工、公务员、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也有来自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参赛讲师用短短的15五分钟,以饱满的热情为评委们试讲手语教学、听障人士服务、视障人士服务、残障人士性教育、助残项目策划、助残知识普及等方面的精彩课程内容,出色的讲师风采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大赛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逐一点评,对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等提出独到见解与意见建议。为加强广州市助残专业志愿服务领域师资队伍建设,学院特聘入围决赛的17名讲师为蒲公英志愿讲师团讲师,学院唐勇副院长为讲师们颁发聘书。

  通过现场分数统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们分别为讲师们颁发奖状。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彭飞扬、李淑莹,二等奖:林泳坚、李梓盛、洪雅真、侯秋莹,三等奖:何敏颐、陈森源、陈佩仪、阮裕靖、王林欣、莫穗贤,优秀奖:李海秋、张德正、徐芷瑶、陈秀贞、李丽群。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