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幼儿幼师关爱专项基金”暨“好园丁”公益项目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王金丽)1月18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儿童中心等共同发起的“幼儿幼师关爱专项基金”暨“好园丁”公益项目在北京启动。该公益项目将重点开展幼儿教师能力建设培训,提高幼师教学软实力。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好园丁”公益项目将重点开展幼儿教师能力建设培训,组建一支由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专家学者和优秀幼教工作者组成的导师团,通过幼儿心理学、儿童权利保护法律法规、家校和师生沟通技能、幼师情绪管理等课程,提高幼师教学软实力,提升职业责任感和幸福感。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说,幼儿园、学校应将儿童保护贯穿于整个教育管理过程,一方面教育学生、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知识和技能,同时,也要教育培训老师,提高教育者的法治素养和师德。要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儿童保护体系和网络,提升社会公众的儿童优先理念和儿童保护意识,让尊重、关爱儿童成为社会普遍遵循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