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居安路第二社区成立“爱溢空间”志愿服务平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19

来源:西安日报

  为集聚和感召更多的志愿者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长安区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二社区近日成立了“爱溢空间”志愿服务平台。

  据介绍,“爱溢空间”志愿服务,是社区联合辖区爱心单位,为志愿服务提供的一个平台。参与的志愿者只要通过一定时间助人为乐的劳动,付出爱心就可以换得社区发放的手掌大小的“爱心币”一枚,居民不但可持爱心币,到社区免费兑换牙膏、洗衣粉、洗洁精等日常生活用品,还可以通过多次劳动积攒“爱心币”以兑得参与活动的商家提供的中医诊疗、课时培训优惠、物业优惠、商家优惠服务。

  居安路第二社区主任岳聪告诉记者,其实社区早有一批热心人义务服务大家,比如退休的老人自发组织的巡逻队,理发店的小伙子定期为老年人免费理发,这些爱心人士都是在背后默默付出,有时候还不被人理解。如何才能让爱心实现良好的循环,并对他们的付出给予一定的回报呢?脑海中便渐渐有了成立志愿服务平台的想法。“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温暖那些长年付出爱心的志愿者,也以此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营造出互帮互助、和谐的邻里关系。”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