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暖冬行动 · 重庆 | 2018年重庆市春运志愿者开始招募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3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昨日的温情瞬间依旧历历在目,今日,我们继续化身冬日里的“暖阳”立足于平凡的岗位。我们与“志愿”为伴,挥洒着青春正能量,在路人徘徊时伸出救援之手,用微笑和汗水温暖着游子归家的路,传递着爱与感动,不为名与利,只为温暖别人,温暖自己,温暖社会!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让我们携手用四十天不长不短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重庆春运志愿服务,我们在这里等你

  一、活动主题: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二、招募原则: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

  三、服务时间:2018年2月1日—3月12日(40天)

  四、服务地点:重庆北站南广场、北广场;菜园坝火车站;重庆西站火车站;沙坪坝火车站;重庆江北机场;菜园坝长途汽车站;重庆西站汽车站,陈家坪汽车站,及各区县火车站、机场、汽车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交巡警服务站。

  五、招募对象及人数:

  (一)春运期间能够连续服务6-40天的社会各界青年。

  (二)招募人数:383名(各区县招募请咨询当地区县团委)

  (一)春运期间能够连续服务6-40天的社会各界青年。

  (二)招募人数:383名(各区县招募请咨询当地区县团委)

  六、招募名额:

  拟招募大中专院校、社会志愿者383名。其中重庆北站北广场40名,重庆北站南广场35名,菜园坝火车站20名,重庆西站火车站50名,沙坪坝火车站20名;菜园坝汽车站8人,重庆西站汽车站10名,陈家坪汽车站10名;江北机场130名;重庆北站青年志愿者之家60名(由春运志愿总队运行)。相关区县火车站、汽车站、机场、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交巡警支队志愿者由所在区县单独招募。

  拟招募大中专院校、社会志愿者383名。其中重庆北站北广场40名,重庆北站南广场35名,菜园坝火车站20名,重庆西站火车站50名,沙坪坝火车站20名;菜园坝汽车站8人,重庆西站汽车站10名,陈家坪汽车站10名;江北机场130名;重庆北站青年志愿者之家60名(由春运志愿总队运行)。相关区县火车站、汽车站、机场、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交巡警支队志愿者由所在区县单独招募

  七、工作保障:

  (一)服务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二)服务期间工作餐,及必要的交通、通讯补贴;

  (三)服务装备:马甲、帽子、腰包等;

  (一)服务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二)服务期间工作餐,及必要的交通、通讯补贴;

  (三)服务装备:马甲、帽子、腰包等

  火车站:2月1日—3月12日(共计40天,轮 汽车站:2月11日—2月16日(共计6天,轮休

  机 场: 2月1日—3月12日(共计40天,

 

  在这里,我们能做些什么?

  (一)火车站:列车时刻、到站咨询、秩序维护、便民便利、开水供应、针线缝补、应急救援、手语翻译、口语翻译、帮助不便的重点旅客进出站、临时医疗等志愿服务。

  (二)汽车站: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便利、返乡就业创业咨询、应急救援、手语翻译、口语翻译、临时医疗等志愿服务。

  (三)机场: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便利、返乡就业创业咨询、应急救援、手语翻译、口语翻译、临时医疗等志愿服务。

  注:所有志愿志愿者将根据用人单位安排统一班上岗,不单独定岗,不安排夜班及危险岗位

  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返乡就业创业咨询、应急救援、手语翻译、口语翻译、临时医疗等志愿服务

  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返乡就业创业咨询、应急救援、手语翻译、口语翻译、临时医疗等志愿服务。

 

  要怎样加入我们呢?详情如下

  暖青汇APP挂靠“重庆市春运志愿者队”,并通过唯一报名途径点击微信扫描如下图,报名2018年重庆市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25日,录用结果以收到电话通知。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用四十天不长不短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