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三亚:“候鸟”志愿者进社区为老人义剪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4

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携手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居委会、三亚异地养老协会金鸡岭分会的“候鸟”志愿者,为部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进行上门义剪。

  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负责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们获悉金鸡岭社区部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有理发的需求后,便联系三亚异地养老协会金鸡岭分会的“候鸟”志愿者。“听了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老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平时很少理发。今天就想借这个机会上门为他们剪一次发,尽尽我们的心意。”一位来自哈尔滨的“候鸟”志愿者对记者说,今后如有需要,他们还会经常来为老人们进行义务理发。

  三亚日报记者看到,每个老人在理完发后都对自己的新形象特别满意,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志愿者在为老人理发的过程中,还会主动与老人聊家常,一起探讨健康养生常识。其中一位冯奶奶今年86岁了,因腿脚不便,平时的活动范围就是家门口的几十米内,对志愿者上门为自己理发表示很开心。冯奶奶希望社工以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帮助其他老人们解决实际困难。(记者黄世烽 通讯员 花安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