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江西铁路青年吹响除冰化雪“集结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昌1月28日电(通讯员 蔡栩 石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1月27日,开往南昌的K1328次列车快到南京时,列车长张卫却发现车门被大雪冻住了。看到这种情况,他急坏了。张卫带着青年员工拿着热水、铲刀齐上阵。幸好,等列车到站时,车门顺利开启。

  旅客张甜馨看到这一情景,把自己带的鲜花送给了车厢门口的列车员徐芳。张甜馨说:“虽然列车晚点,但是服务很‘正点’。”

  近日,冷空气南下,江西的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团员青年走到一线,参与扫雪除冰,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九江站南北岔区已全部清扫到位,防冻液已按规定做好。”1月26日1时,九江火车站站长彭倩正在汇报工作。九江上空飘起了雪花,铁路部门吹响了除冰化雪的“集结号”,九江、庐山、瑞昌等站进入了应急状态。

  九江车务段120余名职工和青年志愿者自发前往九江、庐山等站清扫积雪,并在进站口、地道、站台、楼梯等关键处所摆放2000余个防滑垫、草袋等物品。同时,九江火车站12个售票窗口全部启用,办理改签退票。1月25日至1月28日12时,共计办理退票改签的车票6500余张。

  “兄弟们,快点起来,马上要去处理九景衢铁路沿线的危树。”1月26日凌晨3时结束抢修任务不久,南昌供电段九江电力工区副工长李伟民又在组织本班组的青年职工们处理冰雪险情。

  降雪以来,南昌电务段启用了95台融雪装置,组织300多名干部职工以及团员青年上道进行打冰除雪工作,检查了120组道岔、78架信号机的运行状态,确保铁路信号畅通。

  雨雪冰冻天气仍在继续,青年铁路人始终守候在旅途上。他们以雪为令,随时准备除冰化雪,保障乘客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