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守护英雄城,南昌青年志愿者站在第一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9

来源:南昌共青团

  天寒地冻人心暖

  除冰清扫保平安

  ——全市各级团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扫雪除冰行动

  近日来,南昌市迎来雨雪冰冻天气,持续的冰雪严寒造成路面结冰和大面积树枝断裂,给群众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天气, 团市委积极行动,通过下发紧急通知、网络招募等形式,紧急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行动。

  全市各级团组织也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在主要路段、桥面、社区等处,亮出团旗、亮出身份、亮出形象,清除积雪、铲除冰冻、清理树枝、爱心慰问,为路面交通的安全畅通、行人出行的安全方便做出积极贡献,赢得群众纷纷点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无私奉献、勇于作为的青春风采。

  跟着团团一起来看看咱们南昌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1月28日

  团市委

  团市委紧急招募近6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蓝天、蓝豹救援队等青年社会组织组建青年突击队在红谷滩新区红谷中大道、丰和中大道、庐山南大道等主要交通要道开展除冰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对街道、社区被冰冻压断的树枝进行清理,保证行人出行安全。

  团进贤县委

  团进贤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冰雪天气防灾减灾工作,清运弯折树枝。

  团青山湖区委

  青山湖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共29人,在上海路街道的新世纪社区和南社区清运弯折树枝,共清理倒的大树两棵,倒下的树枝100余处。

  团湾里区委

  湾里区太平镇团委和洗药湖管理处团委组织青年干部、青年志愿者铲除山上及马路上的冰雪,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团红谷滩区委

  红谷滩新区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各社区干部为结冰路面撒盐化冰、清理小区弯折树枝,并对小区环境进行清理。

  市公安局

  市公安局组织青年民警、辅警和保安加强巡查、清理树技,保障交通畅通。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三公司五车队的团员青年们清理塘山停车场内因结冰掉下的树枝及冰晶,保障公交车在停车场内路面运行通畅。

  南昌移动团委

  南昌移动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通信应急抢修。

  1月27日

  团南昌县委

  南昌县南新乡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活动。

  团安义县委

  安义县长埠镇和长均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扫雪除冰的行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青年力量。

  团西湖区委

  西湖区南站街道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周边开展除冰扫雪志愿服务活动。

  团青云谱区委

  1月27日至28日,青云谱区城管青年志愿者和三家店街道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并沿途清理弯折道路树枝。

  团东湖区委

  从1月27日晚至28日,团东湖区委组织东青志愿者协会、东湖区雄鹰救援队连夜冒着严寒连夜奋战,在二七路、王家庄路、新公园路等地清理断裂树枝,缓解交通堵塞问题。

  团新建区委

  新建区的团员青年们积极开展扫雪除冰活动。大家挥动铁锹、扫帚,不畏严寒,对道路沿线、桥梁等多处安全隐患地段进行铲雪除冰,并在主要道路和桥梁处撒盐、铺设草垫等措施,降低雨雪天气对道路的影响。

  中建五局昌南大道项目部

  早上5点,青年文明号中建五局昌南大道项目召集24名项目管理团员青年,组建青年突击队,不惧严寒,在-2℃的情况下挥锨铲冰。经过12小时的连续作战,结冰的路面得以清理干净,开辟出一条畅通之路,方便了行人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团员青年为保障地铁轨道道岔正常工作,每半小时确认一次道岔位置,判断是否冻住,一晚共检验道岔400次。如发现积雪结冰情况,将携带铲雪锹、除冰铲、工业盐、开水瓶、钢刷进行处理,每处理一组道岔,需要泼水撒盐、铲雪除冰共计20多分钟,期间还要一直处于弯腰状态。同时,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们分别在各轨道站点,开展除冰扫雪志愿服务活动,为路口撒盐除冰,铺设防滑草垫和麻袋。

  1月26日

  中建交通

  中建交通团委组织昌南大道项目青年志愿者30余人,带上铁锹扫帚等铲冰除雪工具,齐心协力在青山湖区英雄大桥共清理道2000余米,耗时8小时。南外环项目也积极投身活动中,项目动员20余人奔赴南昌外环高速清理道路500余米,用最快的速度抢通了冰冻路段。

  南昌铁路局工务段青年突击队

  南昌铁路局工务段青年突击队及时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组织大批团员青年对线路设备进行巡查,并积极参与扫雪除冰行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1月28日凌晨,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分成三组,从李家庄出发,沿路为12位流浪露宿者,送上了军大衣或棉被等御寒物品,帮助他们抵御严寒,也让他们感受到英雄城的温暖。

  最美的风景不是白雪皑皑

  而是在猎猎寒风中

  铲雪除冰的你

  风雪中,南昌青年志愿者请出列!

  (团市委宣传部 整理编辑)

  送福利咯!

  福利一:

  在微信后台回复“绿色出行”

  既可领取

  哈罗骑行免费月卡啦!

  福利二:

  扫码既可领取ofo福利券

  福利三:

  在微信后台回复“绿色出行”

  既可领取

  摩拜单车骑行免费月卡啦!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