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国家旅游局为旅游志愿者搭建智慧平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提升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水平,1月25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旅游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培训班在贵州安顺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主管部门的行业管理人员、旅游志愿服务代表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总结回顾了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就下一步推广信息系统使用、加强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大力推动旅游志愿服务、积极探索地方志愿服务管理模式提出工作要求。培训班邀请民政部相关专家深度解读《志愿服务条例》,中国旅游志愿服务联合会专业人员就系统实际操作对学员进行了详细培训。其间,济南市旅游志愿总队、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湖北导游志愿服务队、安顺旅游志愿服务总队分享了各自旅游志愿服务管理运营经验。

  2017年,国家旅游局对原有旅游志愿服务管理系统进行升级迭代,与中国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云”系统对接,“中国旅游志愿者手机客户端”同步上线。旅游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应用,完善了志愿者注册、志愿团体发布、志愿者管理、志愿项目发布、志愿服务记录数据统计查询等功能,提升了公众参与志愿服务的便捷度、志愿服务供需对接的精准度和志愿服务决策管理的科学度。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依托全国旅游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推进志愿服务数据信息归集,实现志愿服务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统一汇集、共享使用,为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提供更加智慧的平台。(吕文)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