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全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30

来源:内蒙古共青团

  1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团委在呼和浩特举办了全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竞争力,不断加强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沟通,发挥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实现我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卫计委、残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各盟市团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全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获奖组织代表及骨干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首先对获得第二届内蒙古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首届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获奖组织进行了表彰,获奖组织代表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发言。

  获奖组织颁奖仪式

  获奖组织代表交流发言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自治区团委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赵秀娥博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渊源、现实基础和逻辑主线 ”为主题作了讲座。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体现了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和社会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内在动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创始人、国家民政部志愿者管理研究与培训专家任翟雁,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博会、首届内蒙古创意设计大赛论证会专家郭偌宁,中国最大金融合伙人平台——久友资本联合创始人袁涛等7位专家就志愿服务、社会组织相关政策、项目管理、融资路径、路演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举办了新形势下如何推进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项目设计专业化及项目实施可持续化专题研讨交流会。参训人员还参加了团队建设和“志愿汇”信息系统培训。

  近年来,自治区团委精心打造了一批服务中心大局、符合社会需求、社会影响广泛、青年乐于参与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和社会组织优秀项目,连续四届参加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荣获6个金奖和32个银奖。在首届全国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上,我区两个项目入选全国优秀项目库。下一步,自治区团委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课程,对各项目和组织进行跟踪培育与扶持,努力打造一批精品项目,帮助组织进行资源对接,推动政府购买服务,不断推进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和社会组织项目专业化、制度化、长效化发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