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潍坊市2018年春运志愿者招募开始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3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潍坊团市委“青春志愿行 · 温暖回家路”活动全面启动,现面向社会招募2018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

  服务内容

  1.引导咨询:开展购(退)票指导、车次(航班)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换乘指引、指路咨询等志愿服务,为外国旅客提供翻译服务,为听力残障旅客提供手语服务等。

  2.秩序维护:开展安检协助、安全隐患辅助排查、文明劝导、乘降引导、进(出)站引导、安全宣讲等秩序维护和乘客疏导工作。倡导文明出行,开展环境维护、文明宣导、发放宣传资料等。

  3.重点帮扶:开展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拎包服务、无成人陪伴儿童乘机服务、残疾人士无障碍乘降服务、困难旅客帮扶(救助)、绿色通道接力等,为出行不便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4.便民利民:开展零钞兑换、便携充电、失物招领、热水供应、亲情电话、紧急药箱等服务。

  5.应急救援:当遇到极端恶劣天气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旅客滞留时,协助相关单位开展应急救援、引导安抚、餐饮服务、后勤保障等应急类志愿服务。

  如何参与

  服务时间

  1.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2.志愿者可以全程参与每阶段3天的服务,也可以参与其中1天的服务,或者参与其中一个时间段的服务。

  参与条件

  1.年龄在14周岁以上,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愿意在春运期间为广大旅客服务;

  2.身体健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3.能严格遵守铁路、公路等行业系统春运工作安全、服务相关要求,服从管理;

  4.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凡参与时间达到一定时限的,均可获得春运志愿者服务证书,相关集体可参评潍坊市春运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