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贵州全省 50000 余名志愿加入抗凝救灾志愿服务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31

来源:贵州晚报

  1 月 30 日,记者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获悉,1 月下旬,因受恶劣天气影响,贵州各地遭受了雨雪凝冻灾害,在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号召下,目前,全省共 50000 余名志愿者加入 " 急、难、险、重 " 抗凝救灾志愿服务行动。

  在贵阳,连日来,绿丝带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各个抗凝冻保民生的队伍当中,开展巡查结冰路面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走进社区为独居老人送温暖等志愿服务,通过自身的点滴奉献,确保群众最终能安全顺利度过寒冬。

  此外,毕节市的大方县、纳雍县、百里杜鹃管委会等地也组织了共计 600 余名志愿者,分赴各乡镇、街道对凝冻路段进行撒盐除冰;同时,威宁县组织志愿者走进石门乡为 400 名贫困儿童送去了新羽绒服、毛衣和 T 恤等暖冬衣物,帮助孩子们渡过寒冬。

  黔东南三穗县也迅速发出动员令,组织广大团干部、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街道、村组开展 " 扫雪 " 大行动。

  铜仁市的思南县则组织志愿者到邵家桥镇沙沟、乌石等 5 个贫困村走访慰问户困难家庭的贫困学生,为每户送去了 500 元的慰问金和保暖防寒的屋子,给村民们讲解了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抗寒取暖的相关安全知识。

  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表示,凝冻天气出现后,贵州省迅速下发通知,号召全省志愿者积极参与到 " 抗凝冻、保民生 " 志愿服务中,各地各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也积极配合各地党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下一步,全省志愿者将继续坚守在抗凝救灾一线,以 " 志愿暖冬 " 为主题,开展服务春运、春节慰问、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