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青春 | 心中有爱 暖暖的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1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开栏语

  志青春,愿常在!

  志愿服务已逐渐成为一种社会潮流和时代风尚,如声声号角,奏响善美之歌。为聆听一线志愿者心声,展现基层志愿者风采,感受志愿服务情怀,建设青年志愿者的精神家园,用文字的力量激励广大志愿者扎根基层,乐于奉献,我们2018年在微信平台推出新栏目“志青春”。

  栏目以朗读的形式,讲述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的志愿故事。这诗文里有日月山河,有乡溪饮马,有山影长风,有来路细雨;这书信里有聚合悲欢,有扪心求真,有情愫款款,有飞歌阵阵。你听那志愿者的声音,抑扬顿挫中藏着深沉的眷恋,平上去入里载着优美的品格。

  我们期待在文字中与您相遇,在声音里伴您徜徉。

  这世界,人海千千,愿你我,青春常作伴。

  心中有爱

  如果花开,那一定因为心中有爱,

  化作了蜜,任四季轮转甘甜不败。

  如果云来,那一定因为心中有爱,

  聚滴成海,任风吹日晒追随常在。

  如果你在,那一定因为心中有爱,

  时光轮转,任海枯石烂永不分开。

  因为花开,心中更加有爱,

  芬芳扑鼻,一树一树装点希望未来。

  因为云来,心中更加有爱,

  变化万千,霞光万丈洒满金色大海。

  因为你在,心中更加有爱,

  解释春风,温暖感动充斥浩荡胸怀。

  因为志愿,心中更加有爱,

  邻里守望,夕阳再晨绽放美丽华彩。

  暖暖的想

  明澈的光,透过叶子,穿过窗。

  暖洋洋,暖洋洋,洒在心窝上。

  暖暖的风,暖暖的唱,

  暖暖的世界,暖暖的他乡,

  都成为应有的模样。

  张开臂膀,血脉贲张,

  把握时机,放飞梦想。

  挡不住的暖,放不下的想。

  一事能狂,此间少年;

  一世温柔,北京榜样。

  关于作者

  张佳鑫作为90后青年公益代表,自2011年起创立夕阳再晨公益品牌,搭建起覆盖16个城市25万老人的服务平台,带动北京、上海等地50所高校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快速融入信息化社会。践行志愿服务,成为北京市首批五星级志愿者,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全国金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十大“北京榜样”等荣誉。

  关于创作

  【心中有爱】

  佳鑫写这首诗时,深深感到,爱,是一切的源泉,是一切的解答。志愿服务带给人最大的成长,便是学会接纳爱、传递爱、成为爱。看见花开、望见云来、看到心爱的人在,都是满载着对生活的热爱。而正是因为用爱去感受世界,心中更容易被一些微小但真实、平凡却伟大的事所感动。

  【暖暖的想】

  佳鑫1月25日参加在宋庆龄故居举办的纪念宋庆龄诞辰125周年暨宋庆龄故居志愿者表彰座谈会,感受到了“时代小先生”们身上蓬勃的青春朝气和对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恰逢冬日暖阳,阳光暖暖的照进宋庆龄礼堂,暖日融融,在优秀志愿者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在志愿服务的舞台上关注社会发展、心系人民需要、展现时代风采、增进民心相通,让诗人感慨“把握时机,放飞梦想”,新时代新作为,要不断增强本领“一世能狂”,更要不忘初心“一世温柔”,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温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