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合肥科企社区:党员志愿者给困难家庭送米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1

来源:安徽网

  在雨雪冰冻的极端天气下,1月28日下午,合肥市南七街道科企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辖区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御寒物资。

  家住邮政小区的庄世群属于科企社区的流动人口,一家三口住在一间不足30平米的简陋出租屋内,两张床,一个破旧的衣柜和一个小灶台是这个家庭所有的家当。大儿子多年前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双腿肌肉萎缩严重,不能行走,为减轻家里负担,主动辍学在家。二儿子在上小学,丈夫常年在外打工,两个孩子全靠庄世群一人照顾。突来的寒冷天气,给这个家庭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志愿者们了解到情况后,及时赶到庄世群家里送去了棉被、米、油等慰问品,并叮嘱冷空气来袭,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减少外出注意安全,并留下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告诉他们有问题要及时与社区联系。

  “前两天开始下雪,屋里更冷了,出去买菜也不方便了,每次出门都担心两个孩子没人照顾。太感谢志愿者们送来的米、油,我这几天就可以少出门,在家安心照顾孩子们了。感谢他们,这么恶劣的天气还来看望我们,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庄世群感激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每年随着降温降雪天气的到来,弱势群体的防冻保暖成了科企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入冬以来,社区便加强对辖区困难群体防寒保暖工作,并联合辖区志愿服务队开展“走进家庭,送去关爱”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困难家庭送温暖。(孙薇刘亚萍 张蒙蒙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刘旸)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