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周末辅导社区“流动花朵”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1

来源:长江日报

  29日早晨7点半,江汉区汉兴街姑嫂树社区爱心花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来到姑嫂树菜市场,将玥玥、琪琪、晨晨3个孩子接到中心托管。

  社区书记周顺生介绍,姑嫂树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外来务工人员多、困难群众多。家长们平时忙着讨生活,顾不上孩子,2013年起,社区就在保障房小区新龙和苑内建起爱心花朵服务中心,配备5名工作人员对20余名4岁至6岁的孩子开展日间托管。

  负责日常照料的顾老师说,去接孩子之前,工作人员会将粥熬上,这样孩子们一到中心就能喝到一碗暖身粥。“这3个孩子都是5岁多,他们中有的来自单亲家庭,家中都还有兄弟姐妹,条件很困难。像晨晨的老家在四川,家里还有个哥哥,母亲在菜场卖番茄支撑全家的开销。”

  昨日上午,一位刚刚放假的幼儿园老师到学校来做志愿者。在她的带领下,孩子们迎着窗外的雪花,在屋内跳起暖身操。周顺生介绍,目前中心分文不收,全靠各方的爱心资助维持运转,每个周末都有来自各大高校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各方面辅导。(记者刘元聪 通讯员朱素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