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2018年春运启幕 | “小橙子”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2

来源:成铁青年

  2018年2月1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成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在成都东客站正式启动。1480名志愿者将在成都、成都东、重庆北、重庆西、绵阳、德阳、遂宁、南充、达州等60个铁路车站陆续上岗,在40天的春运工作中,围绕进站、候车、验票、乘降、出站、接驳等环节,开展导乘、秩序维护和重点帮扶等服务,通过多问一声、多说一句、多笑一次、多帮一把的“四多”服务,营造温馨、便捷、舒适的候车环境,温暖旅客的节前回家路和节后创业路。

  为了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2018年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的11个车站陆续上线“好书漂流”公益项目。旅客可以通过实名制借书、以书换书的方式,从项目区带走自己心仪的书籍。活动前期,该公司团委联合四川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网络募捐的形式面向社会征集图书。春运后,该项目的图书将整理后捐赠给留守儿童。除此之外,成都局集团公司文联邀请来的十多名知名书画家现场泼墨,为过往旅客免费写春联、送福气;疾控所青年医师设立便民医疗服务台,为旅客提供血压测量、冬季常见病预防知识讲解等医疗服务;四川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专业急救队伍现场指导春运青年志愿者和旅客开展急救知识学习……

  据悉,2018年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开行9趟“共青团号”列车,随车开展志愿活动,提供具有青春朝气的全程优质服务。

  重庆

  成都

  贵阳

  南充

  广元

  内江

  凯里

  西昌

  涪陵

  六盘水

  万州

  广安

  营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