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志愿暖冬 温暖你的回家路——济源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2

来源:青春济源

  2月1日上午,由团市委、济源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济源火车站联合开展的济源市2018年“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志愿服务活动在济源火车站启动,团市委书记宋爱华、龙门车务段党委副书记赵占胜、济源车站党总支书记郭卫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富士康及社会招募的四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书记宋爱华为团员青年授旗,并做重要讲话,她从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增添春运旅途温馨感、强化便民惠民举措,增强广大旅客获得感、强化平安交通创建,增强群众出行安全感三个方面对春运志愿者提出了更高的服务要求。

  随后,春运志愿者们在“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实现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横幅上签名承诺并宣誓。

  为帮助志愿者做好春运服务工作,车站团委对青年志愿者进行了服务礼仪、技能、和安全知识等岗前培训。并指导他们统一服装、统一标识,定岗定点开展信息咨询、客流引导、设备协助、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让志愿者成为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得力助手。

  2018年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共有四十二人参加,主要内容有:出行咨询、购票引导、维持秩序、重点旅客帮扶、文明出行、引导换乘、环境保洁等,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将从2月1日持续到3月12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