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2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春节将至,游子归家,一年一度的春运在拥挤的人潮中拉开帷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也随之起航。2月1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总工会、市交运委、郑州铁路公安处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春运首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举行,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运前夕,团市委通过“郑州共青团”公众微信平台、郑州市青少年阳光网、郑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博和郑州市主流媒体向社会招募春运青年志愿者,通过自愿报名和资格审查,确定了春运青年志愿者队伍。随后,团市委联合火车站团队对春运青年志愿者进行培训,引导他们从春运旅客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重点内容,系统学习如何疏导客流、维护乘车秩序、协助做好自动售票取票、实名制验票工作以及实地了解火车站的设备设施使用情况。春运青年志愿者在经过岗前培训后正式上岗,在郑州市火车站、郑州东站、客运公交总站,为旅客提供力购票引导、乘车引导、扶老携幼、急难救助、电话订票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用他们的真情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与此同时,郑州作为全国春运的主战场之一,为迎春运大客流,做好春运期间市内公共交通的保障工作,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公交车与地铁的志愿服务行动中,用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为返乡旅客提供换乘指南、安全乘车等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归乡路。

  据了解,这是团市委组织开展春运志愿服务的第十个年头,面对年复一年的春运和不断攀升的人流量,近万余人次的青年志愿者上岗热情服务,以实际行动为返乡旅客护航。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有效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工作平台,不断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用志愿行动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