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我们40天的缘分从今天开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2

来源:上海铁路局团委

  今天,2018年春运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40天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我们上铁青年和小甜橙们将竭诚为旅客服务,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小甜橙亮相上海市春运启动仪式

  徐州站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在徐州东站候车大厅开展迎新春歌舞快闪,并一同为旅客送福。

  徐州车务段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连云港东站候车大厅开展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宁波车务段团委在宁波站开展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同时向旅客赠送春联、窗花和小甜橙爱心坐垫。

  合肥站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合肥南站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小甜橙们为乘车旅客提供问询、引导以及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并向旅客赠送新年窗花,为大家带去新年祝福。

  2018年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南站举行。

  常州站“畅行联盟”春运服务启动仪式在常州站客运换乘大厅举行,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室内为旅客送福字、春联及春运服务便民手册。来自南医大的志愿者们为旅客免费量血压、提供医疗保健咨询。

  合肥车务段团委在安庆站候车室开展“送万富进万家”活动,来自安庆市书法协会的5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芜湖工务段团委组织小甜橙志愿服务队,在黄山火车站广场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和志愿帮扶活动。

  芜湖车务段黄山北站团总支联合黄山团市委,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淮北车务段团委在淮北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向旅客宣传列车时刻表和路外安全知识。

  蚌埠站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金华车务段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义乌站举办“义乌温度情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暖冬行动。

  淮南西站团委组织开展“送祝福、送健康、送文化,祝您旅行体验更美好”系列活动。

  青年携手战春运 平安有序更温馨

  嘉兴车务段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旅客发送福字窗花。

  杭州客运段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杭州东站开展“爱在杭州美好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用拍立得相机为春运首日乘坐高铁的旅客拍照留影,送福字、送对联、送红包,受到了旅客们的欢迎。

  G116次列车上,上海客运段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与旅客开展送福小游戏。

  杭州站团委在杭州东站候车厅临时开设“幸福照相馆”。志愿者为返乡旅客免费拍摄照片,在旅客登上列车前,用充满仪式感的方式记录下“过年回家”的喜悦瞬间。

  合肥供电段团委组织141名青工参与共青团号临乘任务,春运首日28名青年于阜阳集结整备完毕,开始了临乘服务工作。

  1月31日,合肥客运段胡刚义一家,春运前一天要奔赴各自岗位。出发前,全家在车站前合影留念。胡刚义和彭彭夫妻俩均为合肥客运段亳温车队的青年乘务员,父亲是淮北北站的一名客运员。

  2018年镇江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镇江站新落成的北广场候车室内举行,连镇铁路“新线争章”联合团支部参加启动仪式,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