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德州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志愿暖冬”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2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大爷,您的车次在楼上候车,请从这边乘电梯去二楼”、“您好!我能帮您做些什么?”……一句句亲切温暖的话语在旅客耳边回响,一个个青春矫健的身影四处奔忙。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奔忙在德州东站、德州汽车总站的售票大厅、自助售票机旁、进站口等处,成为春运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月1日,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数十名青年志愿者集结在德州东站、德州汽车总站参与春运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春运期间市县两级团委共招募志愿者100余人,分别在市县火车站、汽车站参与春运志愿服务。

  “志愿暖冬”活动服务的内容包括维持车站候车秩序,服务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参与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志愿者们经过忙碌的志愿服务,虽然很累,但“累并快乐着”。他们的服务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的赞扬。

  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将在此期间的志愿服务过程中继续做好春运志愿者岗位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志愿暖冬”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