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湖南双牌返乡青年志愿服务队保护湿地 献礼家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2

来源:双牌青年之声

  2月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双牌县在滨江广场举行了“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大力营造保护湿地的氛围,引导居民深入了解湿地生态修复的意义,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和环保意识。

  启动仪式上,一面印有“双牌县返乡青年志愿服务队”字样的旗帜格外显眼。为提高返乡青年在参与家乡建设中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双牌团县委充分发挥凝聚青年的作用,通过微信、QQ、新媒体等渠道,广泛发布活动通知,号召返乡青年利用春节假期,踊跃参与建设家乡的志愿服务活动。短短一周时间,近200余名返乡大学生、外出务工青年参加报名,以最快的速度组建了“双牌返乡青年志愿服务队”。

  在保护湿地的宣传活动中,双牌返乡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在公示栏里张贴“湿地保护”宣传海报,向社区居民宣传湿地在美化环境、调节气候、为居民提供休憩空间等方面的社会效益,讲解如何保护湿地、保护鸟类等知识,为居民发放环保纪念品1000余份、鸳鸯保护宣传手册2000余张,使保护湿地的意识深入人心,为开展湿地保护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随着春节临近,双牌迎来返乡潮,双牌返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他们将在团县委的带领下,利用假期开展“建言家乡”座谈会、“最美滨水县城”随手捡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望家乡,留住乡愁。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