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贵州“暖冬行动”启动 4200余名春运志愿者可提供六类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2

来源:贵阳日报

  2月1日上午,由团省委、省文明办、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站、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主办,“贵州省2018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筑举行。

  2018年,我省以“多彩贵州,志愿暖冬”为主题,面向高校和社会招募了4200余名春运志愿者,分赴各市、州(县、市、区)的火车站、机场、港口码头、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依托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设立的400余个(所)春运志愿服务站和“微笑小屋”实施“暖冬行动”,为旅客、司乘人员、农民工及其子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社区群众等群体,开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六类志愿服务。

  活动中,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为“暖冬行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志愿者每人提供了一份一年期最高赔付150万的意外险,为志愿者的人身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该活动主办方号召广大市民、志愿者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急、难、险、重”抗凝救灾志愿服务行动中,开展消除雪凝、爱心帮扶、道路疏通、物资运输等志愿服务;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和特殊人群家中,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残疾人结成对子,开展慰问、拜年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