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青春志愿行 让你回家的路更温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2

来源:豫知

  “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冷,有你我不再是一个人。只为爱打开的一扇门,不必等不必问只要眼神”。2月1日上午,伴随着团中央推出的春运“暖冬行动”主题曲《一起回家》的歌声,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马卫星,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机场集团、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等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青春志愿行 让你回家的路更温暖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为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与会领导为应急救援、医疗救护、文化宣传3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和社会、铁路、公路、民航4支行业志愿者队伍授旗,挥舞的旗帜在空中飞扬,彰显着我们河南青年志愿者青春的力量。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春运志愿者,我承诺:......”现场青年志愿者进行庄严的宣誓。活动中,所有志愿者通过手机APP“志愿汇”进行首次集体签到。新时代新气象,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在2018年的春运志愿服务中定能大放异彩。

青春志愿行 让你回家的路更温暖

  “要使病人仰卧于硬纸板上或者地面上,头仰......”,仪式结束后,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志愿者进行了应急救护展示,专业的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团队时刻为春运保驾护航。“十九大铺春中原出彩双百年圆梦百业飘红”一幅幅传递着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春联送到来往旅客的手中。与会领导看望慰问了郑州东站心馨党员服务台、安检等岗位工作的青年志愿者和青年职工,并送上保温杯、志愿者吉祥物等新春礼包。

青春志愿行 让你回家的路更温暖

  据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便利服务,引导青少年以服务民生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机场集团、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联合启动实施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并面向全社会招募春运志愿者,共6000余人通过网络踊跃报名,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定时轮换、量力而行的原则,最终1078名铁路志愿者、1041名公路志愿者,50名地铁志愿者、50名民航志愿者共2219名青年志愿者通过了选拔并进行岗前培训,本次启动仪式后,他们将依托各地的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以春运“暖冬行动”为契机,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理念,并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帮扶重点旅客、便民利民、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青春志愿行 让你回家的路更温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