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济南市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5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为确保2018年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共青团济南市委统一部署,在京沪高铁济南西站、济南火车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绕城高速济南南站收费站等的交通枢纽,启动为期40天的"青春志愿者行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在全市招募300余名青年志愿者,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开展以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亲民、应急救援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

  在往年春运工作基础上,继续丰富服务举措,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搬运行李、小药箱、零钱兑换等特色服务,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爱心通道、便利服务设施等,打造更加温馨的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志愿者上岗培训,强化志愿服务人员服务意识,规范志愿者服务规章,形成高效、精准、便利的服务体系。团市委在组织志愿者搞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还为每名参与春运的志愿者统一办理了志愿者保险。

  随着"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的正式启动,共青团济南市委将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确保今年春运工作的圆满完成,根据今年春运特点和旅客流向,做好民工流、学生流返乡工作,让青年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