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通州:表彰志愿典型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9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北京市通州区表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启动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

  3月2日,北京市通州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暨通州区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启动仪式在通州区文化中心举行。

  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规划推广部部长王虎,区领导洪波、查显友、李亚兰等出席仪式。区委、区政府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类文明单位、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典型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E01A7320.jpg

  与会领导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奖

E01A7309.jpg

  合影

  表彰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2016年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优秀项目、优秀社区、优秀家庭、十佳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波启动了通州区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活动。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回顾了全区2016年度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概况,聆听了各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泪水,一次次模糊了人们的双眼;掌声,一遍遍响彻大厅。获奖代表讲述了参加志愿服务的感想和动人故事,感染了在场的嘉宾和观众。玉桥街道、潞河中学和文化志愿者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机器人志愿者“小明”参与了活动主持,展示了路口文明引导的功能,更是赢得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E01A7295.jpg

  机器人志愿者“小明”参与了活动主持

E01A7314.jpg

  潞河中学的文化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2016年,通州区出台了《通州区2016年志愿服务工作意见》等系列文件,成立了通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健全了招募注册、培训管理、服务记录、嘉许回馈等制度。依托“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在大力宣传和积极引导下,截至到目前为止,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274537人,服务总时长13251237.7小时,志愿服务的满意率和知晓率提升到90%以上。围绕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以“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关爱他人”为内容,常态化推进“文明过马路诚信通州人”“互联网+志愿家庭”“玉桥益家”“新华帮办365志愿服务联盟”“北苑双向积分”“青春通州”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培育了志愿服务文化,志愿服务已经融入了通州市民的日常生活。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表彰先进,激励全区更多的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区综治办、区民政局、区妇联、区教委、区文化委共同开展了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

  本届评选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次按照基层推选、各系统主办单位复选、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初评、网络公示投票、专家组评审、区级评审委员会研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等六个环节进行,评选出十佳个人10名、优秀个人30名、优秀项目10个、优秀组织30个、优秀社区10个、优秀“志愿家庭”20个,范围涵盖了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乡镇街道、社区等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者。

  2017年,通州区志愿服务工作将按照“以主题活动为主线,以发展社会组织为生命力,以推动文化设施开展活动为抓手,以老百姓关注问题为导向,以解决老百姓身边困难问题为己任,以社区志愿活动为重点,以未成年人和志愿家庭为发展对象,以党团员、机关干部为先锋,以青年志愿者为中坚力量,以离退休人员为保障,最终以全民参与为目标”的总体思路有序推进,让“有时间做志愿服务者,有困难找志愿服务者”成为通州市民生活的时尚,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为响应通州区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活动,迎接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的到来,当天上午,北苑街道万达广场东侧、新华街道国防教育广场、中仓街道小园广场等均开展了“爱满京城·情暖通州”主题的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关爱他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