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小白云”争做新时代活雷锋——云南多地涌现“学雷锋”热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9

来源:云南青年志愿者

  每当想起雷锋,人们的脑海里总是会不约而同地浮现出这位少年如同春天烂漫阳光的笑容,他的温暖,他的无私,他的奉献,人们想念他,如同渴望光明驱散阴霾,即使岁月多少年的变迁也不会改变。他一直活着,在我们的心里,他的精神,融化在我们早日实现中国梦的信仰中。

  3·5学雷锋活动开展以来,云南多地掀起新一轮学习雷锋精神热潮,让我们以实际行动,铭记这位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以他的精神作为起航之灯,继续点亮我们中国梦云南篇章前行的方向!

  昭通团市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在全市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的良性互动。3月5日,昭通团市委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来自团市委、昭阳团区委、市直有关单位志愿者组织以及市直各中职学校师生代表共190余名青年志愿者“小白云”参加了活动。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小白云”们在毛主席广场、清官亭周围区域,清理白色垃圾、卫生死角,向广大市民宣传讲卫生、爱卫生,营造良好的卫生城市氛围;通过开展希望工程宣传,组织志愿者到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开展青年好网民宣传,以传递爱心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城市绿化带清洁、保护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以保护环境助力园林城市创建。通过组织开展禁毒防艾宣传,组织开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宣传,开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法律咨询等活动,以法治宣传、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助力平安城市创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在广大青年和市民中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四城同创”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楚雄团州委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3月4日上午,楚雄州2017年“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桃源湖广场隆重举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文明委副主任徐晓梅,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文明委副主任杨虹出席启动仪式。

  徐晓梅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文明素质、道德修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和举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和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努力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州、县、乡、村学雷锋志愿服务大格局。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示范者。各级文明委成员单位和文明单位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开展活动,凝聚社会共识,激发社会活力。新闻媒体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志愿服务组织要在继续抓好无偿献血、文明交通劝导、环境保护等现有志愿服务基础上,推动志愿服务向困难群体、农村群众、未成年人等人群倾斜和延伸,建设一批志愿服务站点,真正让志愿服务进基层、进社区、进家庭,推动形成弘扬社会正气、讴歌文明新风尚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的良性互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团州委于3月1日发出通知,对全州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作了统一安排部署,通知要求,全州各级团组织要在3月至4月间,集中广泛开展以推动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宣传解读活动、彝州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志愿服务活动、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主题团、队日活动、“文明迎盛会”( 2017“两会”和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及投资贸易洽谈会)志愿服务活动、“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青少年生态文明志愿行动、“党员团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活动和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程等十三项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不断打造彝州共青团志愿服务品牌,切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向群众开展环保知识宣讲

  发放宣传手册

  3月4日,楚雄团州委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小白云”参加全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在活动现场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体化”相关政策为主要内容的主题义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服务市民群众近千人。当天,全州各级团组织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群众,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敬老爱老、美化环境、交通疏导、文明劝导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保山市委开展“3·5”学雷锋暨“文明隆阳人 靓丽保山城”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保山市文明办和共青团保山市委在保山市青华湖主广场联合举办“3.5”学雷锋暨“文明隆阳人靓丽保山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出席并讲话,保山市国家税务局、保山市人民医院、保山学院等21家各级文明单位和保山市志愿者协会共600多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重温了志愿者誓词,进行了志愿服务签名,并将青华湖沿岸、绿化带、人工沙滩上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壳等垃圾,通过打捞、搜寻、捡起等方式装到随身带着的垃圾袋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广大市民在享受美丽风景的同时,积极参加创建卫生城市活动,做文明隆阳人,共建靓丽保山城。

  丽江团市委开展3·5学雷锋,见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的良性互动,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丽江团市委从2月底开始,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月26日,古城团区委组织开南街道良美社区团支部,动员社区党员、青年等30余人到开南街道达瓦村,在达瓦村进村公路边栽种海棠樱花,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同时也是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第一站。

  活动中,团区委书记和晓东带领着广大青年团员,挥锨铲土,分组协作,挖坑放苗,夯土浇水。植树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鲜艳的团旗与志愿者绽放的笑容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共种植了32棵海棠樱花。

  3月2日,共青团华坪县委联、华坪供电有限公司团总支到华坪县永兴乡坝山完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会,我们在行动—关爱未成年”活动。活动中,供电公司为坝山完小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对师生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并认真细致地检查学校用电线路和设施,及时为学校排除了安全隐患。

  3月3日,在第54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共青团永胜县委联合县妇联、工会、县公安局、县卫生局在永北镇灵源路口开展了“学雷锋月”校外青少年“面对面”艾滋病防治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团县委干部职工、县妇联、工会、县公安局、县卫生局医生、大学生志愿者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县医院的医生耐心为赶集群众测血压、开处方,专业的讲解群众询问的一些常见病理问题。大学生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高血压、如何防治的“健康教育处方”和艾滋病检测咨询相关内容告知宣传单。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约400人,免费义诊200余人,参与群众达3000多人。

  3月3日,共青团玉龙县委联合玉龙县文明办、丽江江畔山狼公益中心、石鼓交警中队等,到石鼓镇拉巴支完小开展团员青年“学雷锋树新风 走山区献爱心”活动。活动向全校师生普及了交通安全和护林防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义诊70人次,送出校服60套、作业本1200本。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