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洛阳45万实名志愿者获赠意外伤害保险——学雷锋做好事,将有保险来保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8

来源:洛阳志愿者

  为进一步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项目化、制度化,调动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用好嘉许保障机制,激发志愿服务活力,2017年3月4日,洛阳市组织召开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洛阳市志愿者联合会与中国人保财险洛阳市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为我全市实名注册的45万志愿者提供全年500万意外保险。

  从2017年3月5日零时起,凡在“志愿洛阳”(luoyang.zhiyuanyun.com) 网站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时,以及受志愿服务组织委派到外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年龄6-75周岁的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正常生活的成员,未成年人需在监护人陪同下参与活动),在培训、演练以及提供志愿服务时(包括从住地往返服务地点途中)发生意外伤害时,中国人保财险将为志愿者提供意外身故、残疾、意外医疗及住院津贴保险保障。

  3月份以来,洛阳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围绕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精准扶贫等内容,开展形势多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把文明舞起来”,在第54个学雷锋的日子里,洛阳市好人颂社区艺术团的800多名文化志愿者在洛阳博物馆前群舞《水兵舞》。

  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温暖阳光”分队深入汝阳县王坪乡响地小学、宜阳县董王庄乡前村小学等小学,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山区儿童”爱心助学活动。

  栾川县广泛开展“保护母亲河”义务河道清淤工作, 近300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清理尾矿渣淤泥23000余袋。

  瀍河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联合公诉局一行人来到洛阳科技工程学校,开展“青春法治进行时——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洛阳团市委组织小小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乘公交”活动。小志愿者们为等候的乘客递上宣传单、倡导大家安全、有序、文明、礼貌乘车,用“善小”之举,助力乘车环境的改善和社会文明的提升,成为洛阳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伊川县在宣传文化中心广场组织开展“学雷锋、见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集中展示活动,60多个单位共展出200多块宣传展板,号召群众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洛阳市将加快市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志愿服务联动指挥中心、志愿服务培训中心项目建设,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广泛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和精神,进一步丰富志愿活动内容,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健全志愿服务法规,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让志愿服务之花开满洛城。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