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惠州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六大行动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8

来源: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惠州志愿者宣传文明旅游。图片来自东江时报

  今年3月是广东第6个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6日,记者从惠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7年“中国梦·雷锋美”——惠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月将在全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铸魂”“育德”“创优”“乐善”“守礼”“明智”六大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据了解,六大行动内容主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志愿服务测评指标的要求和惠州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的定位来创新策划开展。各项活动将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重要载体,提倡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使参与志愿服务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在“铸魂”行动中,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党员责任岗”活动,广泛开展社会核心价值观宣讲、政策宣传、业务咨询、便民服务、技能培训等“创先争优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活动。

  在“育德”行动中,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好“我的中国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习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全市深入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推选出一批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打造诚信建设示范点。

  在“创优”行动中,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广泛开展家庭美德教育、寻找“最美志愿家庭”等主题活动。

  在“乐善”行动中,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努力把惠州建设成为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这一目标任务,开展“环保季”——卫生整洁和生态保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守礼”行动中,以“讲礼貌、讲卫生、守秩序”为主要内容,引导群众养成优雅得体、节俭卫生、谦和礼让的行为习惯。持续深化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网络四大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

  在“明智”行动中,以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科技馆和革命纪念馆为平台,稳步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广泛吸引志愿者参与文化志愿服务,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