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头条新闻 > 正文

【志愿快播】和雷锋一起拥抱春天——各地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8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又是三月暖意浓,又是一年志愿情!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各地、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递着青春正能量。一起去瞧瞧吧~

  01北 京

  自2012年起,北京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成为推动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的品牌活动。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仍以“日、周、月”的形式推进,有启动,有高潮,有延续。

  02内蒙古

  在内蒙古自治区近3万余名青年志愿者、1000多个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围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阳光助残、关爱行动、帮困解难、应急救助、便民利民、义务献血等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超过3万小时。全区所有苏木镇街道将建设“雷锋号”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让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行动有阵地。

  03辽 宁

  3月5日,辽宁省暨抚顺市妇联“争当巾帼雷锋、争做雷锋传人”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抚顺雷锋纪念馆举行,50名巾帼雷锋、30个雷锋式巾帼文明岗、100名优秀学雷锋巾帼志愿者、10个最佳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项目、10个最佳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队受到表彰,并首次授予全国学雷锋标兵、全国劳动模范、抚顺学雷锋典型联合会会长邓凤兰等16人“雷锋传人”称号。1200名巾帼雷锋、学雷锋巾帼志愿者集体宣誓:争当巾帼雷锋,争做雷锋传人。

  04黑龙江

  3月3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黑龙江省第八届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典礼暨2017年度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奖典礼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颁奖典礼上,杰出青年志愿者、杰出青年志愿集体、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奖代表分别与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

  05浙 江

  3月4日,杭州“河小二”突击队们跟着河长分赴武林广场附近运河段、下城区上塘河段、上塘河拱墅区半山桥等河段,进行了水质检测、河面巡查、河道两岸巡查及治水宣传,还进行了发放“剿灭类V类当好河小二”倡议书等活动。

  06安 徽

  安徽省宿州团市委围绕“扶贫攻坚、文明创建”这两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日前在市银河广场举行了以“学雷锋薪火相传,爱宿州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7年度青少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大中小学校的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仪式。

  07山 东

  在济南市图书馆青年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向读者发放了移动图书馆读书卡,并体验了图书管理员的工作,开展了图书整理、修复志愿服务,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异常忙碌而辛苦。

  08湖 北

  “楚人无以为宝,惟善以为宝”。湖北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多年来,始终坚持广泛发动、典型带动、品牌促动,组织动员近220万名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真情服务特殊困难群体,积极引领社会文明新风。3月2日,2017年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行动暨“阳光助残1+1+1”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市盲童学校举行。

  09湖 南

  3月5日,“雷锋家乡春常在万朵鲜花送雷锋”2017“学雷锋纪念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雷锋家乡——长沙望城雷锋纪念馆隆重举行。来自省直青年文明号、长沙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长沙市优秀雷锋号志愿者服务站代表,望城籍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各界好人及湖南省市区各级领导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10广 东

  3月5日是广东注册志愿者的“激励日”。从本月起,持有“广东注册志愿者证”的1至5星级志愿者,在省内挂有“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景区”标示的景区参加旅游活动时,可享受门票打折、甚至免门票的优惠便利。

  11海 南

  3月5日,海南省三亚市举办“3 5学雷锋”便民服务一条街活动,集中开展注册志愿者、政策宣传、义诊、理发、献血、维修电器、卫生保健、救援知识等群众需求的便民服务,三亚天涯区、海棠区、吉阳区等区域共计36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计约1750人次的市民游客接受了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

  12重 庆

  3月3日,在重庆市江津区志愿服务季启动仪式暨“3.5”学雷锋文艺志愿者进校园系列活动上,雷锋事迹的重要见证人、“雷锋班”首任班长张兴吉老人为该区四牌坊小学5500余名学生宣讲了一堂生动的雷锋故事。

  13贵 州

  来自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应急救援总队、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等100名志愿者为社区和过往群众提供应急救援宣传、家电维修、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传播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唱响了“争当雷锋传人,弘扬志愿精神”主题。

  14甘 肃

  春暖三月,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全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故事分享会”于2017年3月5日下午在西北师范大学活动发展中心举行。此次故事分享会秉承着“弘扬志愿精神、分享励志故事”的精神。

  15青 海

  3月5日上午,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志协召开了2017年青海青年志愿者形象标志新闻发布会。他们用藏羚羊象征青海青年志愿者,并为它起名“青小羚”,希望志愿者们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传承藏羚羊顽强的意志品格。

  16宁 夏

  宁夏自治区文明办、团委、民政厅在全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服务群众近千人。活动现场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青年信用体系示范点、积分圆梦“七彩小屋”授牌并为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邻里守望、扶贫开发、应急救援、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禁毒教育、无偿献血、理论研究共10个领域的志愿服务队授旗。

  17昆明铁路局

  近日,昆明客运段团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打造了过“金花学雷锋主题观影”,“昆客金花学雷锋强基达标我带头——我身边的‘活雷锋’故事分享会”,列车志愿者服务等载体,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职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