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在长沙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6

来源:志愿星程

    3月5日

    雷锋家乡春常在·万朵鲜花送雷锋

    3月5日,“雷锋家乡春常在万朵鲜花送雷锋”2017“学雷锋纪念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雷锋家乡——长沙望城雷锋纪念馆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湖南文明网、湖南人民广播电台、长沙市文明办、共青团长沙市委、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长沙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协办。

    来自省直青年文明号、长沙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长沙市优秀雷锋号志愿者服务站代表,望城籍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各界好人及湖南省市区各级领导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省直青年文明号湖南人民广播电台青年志愿者、长沙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长沙市优秀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集体宣誓。让我们行动起来,向雷锋同志学习!共同传承雷锋精神,争当优秀青年志愿者,争做中国好青年!

  来自长沙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把鲜花送给了“时代楷模”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雷锋班,表示要和这些“雷锋叔叔”一起,做消防安全宣传员。大队是全国首个消防特殊教育基地,编排了全国首套安全知识手语操,填补了我国消防安全宣传领域多项空白。

  全国道德模范、"雷锋家乡小雷锋"周美玲正在湘雅医院住院,省青年文明号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的志愿者们受美玲同学好友委托,把鲜花送到了周美玲的手里。

  由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廖月娥,长沙籍各界好人,以及社会各界热心公益的人士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送花使者团和数百支学雷锋志愿者小分队,乘坐 “雷锋志愿者车队”,驶向长沙的大街小巷,为“新时代的雷锋”身边的好人送上鲜花和祝福。

   “雷锋志愿者车队”整装待发

   给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负责人送花

   给侯家塘派出所最可爱的民警送花

   给长沙市图书馆年龄最长的工作人员送花

   给湖南省肿瘤医院的白衣天使送花

   给山水湾小区无私奉献十多年的公益人送花

   湖南中粮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孝老模范廖文芳送花

   给望城的活雷锋胡亦明送花

  身边的“雷锋”还有千千万,太多人都有着一段难忘的故事和未曾出口的感谢藏在心底。为了让更多你我身边的“雷锋”收到鲜花与敬意,此次活动还特别启动了“雷锋家乡春常在万朵鲜花送雷锋”的新媒体平台。市民通过中的这一平台,向帮助过自己身边的“活雷锋”送上鲜花。截至发稿时止,通过新媒体为身边的“活雷锋”送花的人数已经突破了12万。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