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助力创城 志愿先行】今天,团旗耀眼泉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6

来源:青春济南

  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助力创城志愿先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各位书记和全体机关干部分组参加了市中区3个社区和市图书馆青年志愿服务站活动。

  活动掠影1:“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社区青少年志愿环保活动

  在市中区泉景卧龙花园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绿色小超人”环保趣味课堂、抗逆力训练、图书捐赠换绿植、植树绿化等丰富有趣的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传递了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环保意识。

  团省委书记陈必昌、团市委副书记王友进和团省委16名机关干部作为普通志愿者全程参与服务。

  活动掠影2:爱在纸间微传递活动

  在济南市图书馆青年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向读者发放了移动图书馆读书卡,并体验了图书管理员的工作,开展了图书整理、修复志愿服务,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异常忙碌而辛苦。

  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谢宁,团市委副书记徐龙义和团省委17名机关干部作为普通志愿者参与服务。

  活动掠影3:“关爱邻里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市中区舜园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为社区老年人耐心讲解了微信的使用方法和防电信诈骗技巧,并教授社区孩子们制作传统民俗泥塑方法,共同凝聚和谐友爱的社区情。

  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市团校校长贾峪和团省委22名机关干部作为普通志愿者参与服务。

  活动掠影4:“青年之声环保同行”社区环保志愿服务

  在市中区麟祥社区,志愿者们精心设计制作了爱护树木环保卡片,悬挂在沿街树木上,号召大家爱绿护绿,并仔细清扫了社区的各个角落。

  团省委19名机关干部、团市委副书记徐冬梅作为普通志愿者参与服务。

  就在此刻,全市各处还有5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中,还有数千名志愿者正在面向留守儿童、残疾人群体、困难青少年、环卫工人等群体开展志愿服务。

  省会共青团“助力创城 志愿先行”志愿服务十大行动的序幕已拉开,期待有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志愿,不止于雷锋日。

  志愿精神,没有完成时。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