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辽宁省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暨公益创投大赛在沈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6

来源:辽宁共青团

    3月4日,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团省委联合省民政厅、省文明办、省爱梦成真青年发展基金会、省青创联盟等单位共同举办辽宁省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暨全省首届青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启动仪式。团省委书记赵红巍、团省委副书记张鹏、省文明办主任付晨明、沈阳团市委书记张明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赵红巍讲话指出,志愿服务是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有效延伸,是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青年社会组织是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和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党群工作的重要阵地。启动省级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办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就是要先行先试,努力争取各方资源和力量,深入实施青年社会组织凝聚培育计划,探索共青团与青年社会组织一同设计、实施和宣传公益项目的“伙伴”模式。通过为入驻组织提供硬件支持、能力建设、资源对接等一系列培育服务,将基地打造成为集“青少年综合服务、公益人才培养、公益资源共享”等平台性功能为一体的共青团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示范性“旗舰店”,孵化项目、孵化人才、孵化组织,不断扩大共青团对社会青年群体的有效覆盖。

    期间,团省委副书记张鹏为孵化基地指导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省文明办主任付晨明、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谷正贤为孵化基地揭牌;省爱梦成真青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崔万田为孵化基地捐赠5万元支票;省青创联盟秘书长姜云鹭发布了全省首届青年公益创投大赛公告;知名公益人邓飞现场为大家分享了公益创业经历。仪式后,有关领导、专家还到省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动共青团改革,2016年,团省委启动实施了辽宁省青年社会组织凝聚、培育工作三年计划,试点筹建了 我省首个“青柠檬”公益空间——辽宁省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青柠檬”公益空间取自“青年”“凝聚”“联盟”之意,是未来向辽宁全团推广的一项品牌项目。“青柠檬”公益空间将立足青年社会组织需求,通过硬件支持、能力建设、资源对接、协力发展等支持性服务,吸引和培育广大青年社会组织,促进青年公益项目扎根社区,指导青年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努力打造成为集青少年综合服务、公益资源共享、公益人才培养、志愿文化推广等共青团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示范性“旗舰店”。

  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省爱梦成真青年发展基金会、省青创联盟有关负责人、理事,各团市委分管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