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在贵阳揭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3

来源:贵州志愿者

  揭牌仪式

  3月3日,在第55个“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贵州师范大学在贵州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了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揭牌暨慰问优秀志愿者活动。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朱文东,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省文明办一处处长杨海,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贵平,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邓永军出席仪式。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邓守成主持仪式。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贵州师范大学团委相关同志及新闻媒体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揭牌,详细了解了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建设情况,还参观了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并为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唐婉贞、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1家1”全家福志愿服务项目颁发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项目的证书和奖牌。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朱文东讲话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致辞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邓守成主持仪式

  此次揭牌成立的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设于贵州师范大学内,中心设立了项目孵化办公室、项目宣传办公室、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为志愿服务组织搭建项目孵化平台,通过基础条件的保障、专业团队的指导、社会资源的聚合,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培育、团队培训、成果宣传等服务,达到扶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打造具有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的目的;并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进行理论知识、组织策划、项目管理、活动实践,尤其是在阳光助残、邻里守望、脱贫攻坚、应急救援、大型赛会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指导和培训,提高志愿者专业服务水平;对入驻中心的志愿服务项目,中心将根据对其项目策划、项目实施、项目成果、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评估,向优秀的项目给予支持和奖励。今后,中心将继续团结和凝聚全省各级各类志愿者组织,在志愿服务各方面取得更大成效,着力打造具有贵州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与会领导为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项目的证书和奖牌

  与会领导为共同为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揭牌

  与会领导参观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

  走进孵化中心

  一、 组织管理

  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以下简称“孵化中心”),在省文明办、团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直接指导下开展工作,由贵州师范大学团委提供场地并负责日常管理运营;由双方负责组织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大型活动的组织开展。

  二、运营模式

  孵化中心作为我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孵化器,将为志愿服务组织搭建项目孵化平台,通过基础条件的保障、专业团队的指导、社会资源的聚合,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培育、团队培训、成果宣传等服务,达到扶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打造具有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的目的。为孵化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将开展如下活动:

  1、 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宣讲会

  2、 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培训会

  3、 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交流会

  4、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比会

  5、 志愿服务项目孵化评审会

  6、 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展示会

  三、孵化流程

  四、图片展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