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甘肃省青少年道德实践“微行动”暨“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6

来源:甘肃青年

  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上午10时,共青团甘肃省委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在兰州中山桥南广场开展了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为主题的甘肃省青少年道德实践微行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团省委副书记赵立香宣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他人、奉献社会青少年道德实践微行动活动启动”,团省委副书记蒋小丽主持启动仪式。甘肃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甘肃机场集团、兰州市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及下属单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兰高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直属服务队、媒体、社会各界志愿者共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开展了志愿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感动甘肃·陇人骄子2016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宣读全省青少年道德实践“微行动”倡议书。在《倡议书》中,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号召全省广大积极行动起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投身微行动活动,大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争当时代楷模,争做时代骄子,用真诚和友爱营造和谐家园,用激情和汗水谱写青春乐章,为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省公路局、省运管局、省高管局、兰州公交集团、出租车公司授志愿者服务队队旗,为全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在启动仪式进行的同时,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山桥南广场各处陆续展开,路过的大批群众纷纷参与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在广场掀起了学雷锋、做志愿者的一阵又一阵热潮。有一辆献血车格外引人注目,大批志愿者加入到了自愿献血的行列。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沿黄河风情线开展环保实践“微行动”活动,在黄河边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后,有许多青年志愿者成为“微行动”的传播者、实践者,他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成长,更是品尝到了帮助他人实现微心愿的温馨和幸福。它所体现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雷锋精神的一种延续。在许多志愿者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把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微行动志愿服务作为自觉的人生追求,坚定地承担起时代赋于的光荣使命,在有限的生命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社会的文明进步,家乡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道德养成教育,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省委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各地,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为主题的青少年道德实践“微行动”,引导青少年自觉立德修身、净化心灵,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公益精神,广泛参与孝老爱亲、扶弱助残、勤俭节约、畅通交通、爱护环境等道德实践活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使关爱帮助他人、服务奉献社会成为当代青少年的自觉行动,带动形成积极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让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更加充盈。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