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2017年海南省“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全面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6

来源:志愿海南

    为深入学习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开展2017年海南省“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暨“3·5”学雷锋纪念日统一行动日活动。

    在3月5日当天,全省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统一行动日活动。各市县结合实际通过集中开展志愿扶贫、志愿关爱、志愿禁毒等多种形式主题活动,组建志愿医疗、科技、水电煤检测、扶贫政策宣传、普法禁毒宣传、理发等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扩大影响力。当天共组织参加志愿服务达5230人次。

  海口

  2017年海口市“益起向善 全民公益”活动启动

  3月5日上午,2017年海口市“益起向善全民公益”活动在骑楼老街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明委主任许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寒松,团省委书记盖文启,省文明办主任张学泮等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市委副书记吴川祝,市委常委顾刚、林海宁、王忠云等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对2016年度“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及我市的文明卫生集体及个人代表、“文明家庭”、“好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志愿者代表还上台进行志愿服务宣誓,他们希望以他们的行动能使志愿精神的种子在海口大地生根发芽,带动更多的个人、家庭、团体,大家“益起向善”。

  三亚

  三亚市“3·5学雷锋”

  便民服务一条街活动

  3月5号当天上午,三亚市举办“3·5学雷锋”便民服务一条街活动,集中开展注册志愿者、政策宣传、义诊、理发、献血、维修电器、卫生保健、救援知识等群众需求的便民服务,三亚天涯区、海棠区、吉阳区等区域共计36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计约1750人次的市民游客接受了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

  儋州

  共青团儋州市委3·5学雷锋纪念日

  统一行动日活动

  共青团儋州市委依托志愿服务站,开展课堂志愿服务行动、文化之旅志愿服务行动、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爱心义剪进警营志愿服务行动、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当天共组织参加志愿服务达120人次,服务群众1580人次。

  洋浦

  洋浦经济开发区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

  务月暨“3.5”学雷锋纪念日

  统一行动日活动启动仪式

  共青团洋浦工委、洋浦文明办联合开展2017年“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3.5”学雷锋纪念日统一行动日活动,并于今天上午在洋浦中学大会议室举行了启动仪式,洋浦各界志愿者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日当天洋浦综治志愿者开展了“助贫慰老”的志愿活动、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

  澄迈

  践行核心价值观 志愿服务我先行

  团澄迈县委举行“3.5”学雷锋

  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值第54个雷锋日来临之际,团澄迈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联合县文明办、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县城管局、县爱卫办、县交警大队、县禁毒大队等部门于3月4日上午在澄迈瑞佳商业广场前举行“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2017年澄迈县“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省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周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魏和金出席启动仪式,团县委书记王思斌等主办单位主要领导,团县委全体干部及全县各基层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志愿者代表,环卫工人代表、交警代表、禁毒民警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主办单位及各志愿服务团队同步在瑞佳商业广场主会场开展爱心义剪、便民利民、爱心义诊、禁毒“流动课堂”、法律宣传、爱心捐书等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县车站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城各主要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人数达2400人次。

  五指山

  团五指山市委2017年“3·5”学雷锋

  纪念日统一行动日活动

  团五指山市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整合资源,精心策划,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关爱贫困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便民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等一系列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达800人次,服务群众5000人次。

  3月5日,团五指山市委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及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学雷锋见行动助力环境整治”、“走进雷锋世界 传承雷锋精神”、“军民携手,情暖敬老院”等志愿服务活动。

  保亭

  团保亭市委2017年“3·5”学雷锋

  纪念日统一行动日活动

  3月5日上午,在原保亭县政府综合大楼对面广场,团县委联合县地税局、县医院、县农信社、县移动公司、县电信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展保亭县2017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组织50余名志愿者开展义诊、清扫国道、“学雷锋·迎三八”、学雷锋手抄报、给树木“穿新衣”爱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影响人次近4000人。

  定安

  定安县开展“3 5”学雷锋纪念日

  统一行动日活动

  3月5日,团定安县委联合海南省工业学校、县实验中学,分别在定城镇敬老院、天安百货广场,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敬老爱老我先行”、“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团县委书记薛小红、团县委副书记王晟及8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服务人次300余人。

  万宁

  团万宁市委2017年“3·5”学雷锋

  纪念日统一行动日活动

  共青团万宁市委于3月4日、5日开展主题为:2017年万宁市“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我先行”学雷锋活动月暨“志愿服务助力精准扶贫”活动,活动共组织志愿者150多名深入我市2017年重点脱贫村龙滚镇和顺村,等,开展下乡义诊、义剪、送扶贫政策以及给困难户低保户五保户送去油米和慰问金,共计送去慰问金3000元,大米30包,食用油30瓶,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

  同时组建了万宁市卫校志愿服务队,下一步团市委将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加强对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管理,综合利用社会资源为我市志愿事业添砖加瓦。

  白沙

  团白沙市委2017年“3·5”学雷锋

  纪念日统一行动日活动

  3月5日,由团白沙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县妇联、县残联在文明湖前共同举行白沙县2017年“3 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爱耳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有各基层团干部、妇联主席和青年志愿者共200余人。

  仪式结束后,由县医院、白沙消防、地税局、国税局等机关团支部组织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量血压、手机贴膜、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以及耳部检查等志愿服务,共为全县500余人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并获得称赞。结合白沙双建,学校团委共组织600余名学生开展助力双建志愿服务活动。

  乐东

  共青团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学雷锋

  纪念日统一行动日活动

  3月5日上午8时,由团乐东县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91793部队、91685部队、县地税局等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海汽乐东分公司站前广场集中设立宣传台,提供心理、医疗保健、政策等咨询,开展科普、环保、交通劝导、税法等便民、利民活动,向市民发放《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日常保健手册》、《禁毒、预防艾滋病手册》等宣传册。下午三点,在团县委班子的带领下,各单位的50余名志愿者到什玛医院对麻风康复人员进行慰问。当天,为让旅客拥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40名乐东县暖乡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采取轮流值班的方法,不间断的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约12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东方

  “青年之声·东方”2017年3·5

  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

  统一大行动

  团东方市委联合市人民医院、市妇联、市司法、市扶贫办、市国税、市地税、禁毒办、各基层团委等单位,组织青少年志愿者120余人,于2017年3月5日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统一大行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