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辽宁省首届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7

来源:辽宁青年志愿者

赛事信息116次分享1200次浏览比赛时间:2017-03-04至2017-11-25主办方: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比赛详情

  一、项目背景

  近年来,团中央按照党中央的有关指示与要求,越来越重视以青年为主体和服务青少年的社会组织工作。团省委的重视和支持下,辽宁省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在广大青少年中发挥的作用与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而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进一步强调,“加强联系服务引导,把青年社会组织紧密团结起来”是共青团改革创新团的工作、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年社会组织工作的开展,团结带领青年在社会公益服务领域发挥生力军作用,以中央和省委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有关要求为总揽,按照团省委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拟联合有关省直部门或单位开展辽宁省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

  二、项目目的

  以公益创投项目为载体,发掘和培养青年公益人才,展现青年社会组织的风采,提升其项目运作和内部治理能力,吸引多方力量的参与,共同搭建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的支持平台,营造共青团领导下的青年公益文化氛围。通过大赛,将选拔出来的优秀项目给予优先入驻“青柠檬”公益空间的权利,接受专业孵化和培育。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共青团辽宁省委、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会

  2、协办单位:新华网、辽宁省爱梦成真青年发展基金会、辽宁青创联盟、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

  3、承办单位:华府青创空间

  四、大赛的五大亮点

  1、挖掘青年公益人才,展现青年社会组织风采

  2、以项目为支点,着力支持青年社会组织发展。通过“项目资助+组织培育”的方式,建立可持续的青年社会组织支持体系,推动组织健康发展。

  3、搭建公益创投平台,打造“团组织+公益创投平台+青年社会组织”的联动模式。

  4、鼓励公益项目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提高项目实效性。

  5、鼓励公益项目与市场相结合,提高项目可持续性

  五、大赛总体规划

   1场省级赛事:辽宁省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

   10大主题活动:共计10大主题活动贯穿全年

   100个公益组织:召集100个公益组织参加比赛

   1000位志愿者参与:全省1000个志愿者参与全程活动

  六、十大主题活动

  1、大赛启动仪式:3月4日

  2、报名(线上+线下):3月4日开始~5月31日

  3、网上众筹:腾讯公益:7月22日~10月21日

  4、公益马拉松挑战赛:9月9日

  5、成长训练营,三次:7月22日,9月16日、10月21日

  6、公益项目展,对接投资人:10月14日

  7、项目评审:初评6月15日~18日;复评7月10日~16日;

  8、总决赛成果发布:11月25日

  9、项目汇编:11月26日~12月30日

  10、项目跟踪:2017年11月25日~2018年3月5日

  七、奖励措施

  特等奖一名:(不限类别)10万元;

  金奖三名:各5万元;

  银奖五名:各1万元;

  杰出项目奖50名:各3000元;

  十佳项目: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具潜力奖、最具表现力奖、最具影响力奖、最佳商业模式奖、最佳团队奖、最佳展示奖、最具特色奖、最佳风采奖;

  优秀推荐单位奖:(5-10名),奖励在大赛过程中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推荐单位。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