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学雷锋日,广东志愿服务金奖再增30星!持证志愿者享百家A级景区优惠游!!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6

来源:广东志愿者

    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同时也是广东注册志愿者的“激励日”。从本月起,持有“广东注册志愿者证”的 1至5星级志愿者,在省内挂有“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景区”标示的景区参加旅游活动时, 可享受门票打折、甚至免门票的优惠便利。

  3月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旅游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主办2017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集中行动日活动在佛山西樵山碧玉广场举行。

  活动中,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深圳东部华侨城景区、佛山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梅州雁南飞茶田景区、惠州罗浮山风景名胜区、中山孙中山故里旅游区、阳江海陵岛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清远连州地下河景区、河源万绿湖景区、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等获颁“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景区”。

  广东省内近150家A级旅游景区被授予“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景区”

  马雪萍等10人、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等10个组织、充电宝广州特殊青少年充电一小时计划等5个项目获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

  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个人)

  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集体)

  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项目)

  广州市时代地产公益基金会、广东狮子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南方公益周刊采编团队和涂敏霞获颁广东志愿服务贡献奖。

  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贡献奖

  佛山市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非户籍常住人口项目也于现场正式启动。

  佛山市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非户籍常住人口项目启动

  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唐国忠,省旅游局副局长曾晓峰,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团省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林乔林,佛山市副市长俞进,省志愿者联合会执行会长黄昌伟等领导,以及主协办单位负责人、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获奖代表和佛山市各行业领域志愿者等近300人参加现场活动。

  团省委张志华副书记讲话

  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唐国忠、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制作福袋

  由省青联委员、广东青年艺术家协会冯珊珊领衔青年歌唱家们为现场志愿者带来了“向雷锋致敬”慰问演出。当天下午还举办了第33期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由新出炉的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获奖代表通过分享会的方式,与现场150名志愿者分享成长历程和志愿故事,为建设“志愿者强省”建言献策。

  向“雷锋致敬”青春歌会

  ◆ ◆ ◆ ◆

  广东首批近150家

  “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景区”名单出炉

  ◆ ◆ ◆ ◆

  作为全国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省(市)之一,广东率先于去年12月5日出台全国首个面向全体志愿者的守信联合激励计划。今年1月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团省委等53个省直和中央驻粤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广东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的通知》,围绕教育服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针对注册志愿者出台87项激励措施,为志愿者提供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优先和便利。其中,一星至五星级志愿者在省内A级景区参加旅游活动时,原则上可分别享受门票8折、7折、6折、5折和免门票优惠。

  广东首批“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景区”名单

  树立楷模

  广东志愿服务金奖再添30星

  ◆ ◆ ◆ ◆

  “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是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指导下,由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授予我省志愿服务领域的重要荣誉,是完善我省志愿服务评选表彰、嘉许回馈机制的重要内容。去年11月,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正式启动,评选申报工作吸引了141名个人和126个组织参评。经过资格审查、初评、综合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 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个人10名、金奖集体10个、金奖项目5个以及贡献奖5个。

  今天,广东省各个地市也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活动。下面跟着志愿君先睹为快吧!

  广东省直机关

  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暨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当日上午,由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红十字会等单位联合主办——2017年广东省直机关志愿服务月暨寻找省直单位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和最美志愿服务人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领导为在2016年寻找省直单位“十大最美志愿者”活动中荣获“十大最美志愿者”称号的志愿者们颁发了证书。来自省直机关志愿服务岗的30名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代表省直机关岗位志愿服务者作出承诺。来自省直、中央驻粤单位的30多支志愿服务队和数百名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宣传点,在科技推广、医疗保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打击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等方面为市民提供现场服务,并现场办理注册志愿者。

  深圳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2届深圳义工节。以共议城市志愿服务发展战略,参与事业文化建设共同行动,感受深圳志愿精神传承创新为主旨思想的2017年首届志愿文化峰会在少年宫剧场拉开序幕。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深圳市委副秘书长刘平生等领导及社会各界志愿代表共千余人参加峰会。

  汕头

  3月5日,团汕头市委、市创文办、市文广新局、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在时代广场联合举办2017年汕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暨社区文化节活动。主办单位还组织了市邮政管理局、市中心医院、广东海警第二支队、市蓝天义工协会、汕头大学法学院等25个单位200多名志愿者开展志愿者卡宣传、法治宣传、义医义诊、家电维修、环保宣传、社保宣传、免费摄影、爱心义卖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项目27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河源

  3月3日,团河源市委、河源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委政法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举行活动启动仪式,联合开展2017年河源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暨“长鸿杯”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同时推动实施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计划,共约200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梅州

  3月5日,团梅州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启动2017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助推我市创建“志愿者之城”。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广泛开展做注册志愿者、办理注册志愿者证和梅州志愿者卡,助力精准脱贫,倡导微文明+,清朗网络空间等形式多样活动,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东莞

  3月5日上午,东莞市2017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在道滘镇中心小学正门广场正式启动,团东莞市委副书记、市志联副会长何俊聪,道滘镇委副书记丁金诺,道滘镇副镇长关雅方,中国银行东莞分行副行长何淦波,中国光大银行东莞分行党委委员白继国等领导以及道滘镇30多支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便民志愿服务。

  中山

  3月4日下午,2017年中山市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志愿者为您服务集市在东区兴中园正式启动。今年的为您服务集市相比以往,除了依旧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外,特别增加了大、中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小学亲子义工服务队的摊位比重,重点展示了中山市青少年的志愿文化,体现出全市青少年广泛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同时也更多地聚焦青少年服务领域。

  潮州

  潮州市首届志愿公益文化节暨共青团助力“六城同创”志愿服务活动于3月4日正式启动。本次“潮州志愿公益文化节”既是一次志愿公益文化的集中展示,也是一个对接全市优质公益服务资源的大平台,共有12家组织12个项目获得了志愿公益创投项目资金支持。本次活动由【便民服务集市】【公益项目展】【志愿公益文化展示】【爱心义卖展】【志愿文艺展演】组成。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