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绿色使者”青年志愿者开展公益进课堂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8

来源: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7年3月7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青岛市园林环卫技术学校组织“绿色使者”青年志愿者开展公益进课堂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基隆路小学,为这里的师生传授手捧花制作、植物养护等绿化知识,通过一双双巧手的裁剪与组合,让不同的花卉再次焕发出新的生命,为师生们带来春天的气息和美好祝福。

  

    1传授绿植养护知识,让生活充满绿意

  “小朋友们,你们最喜欢的花是什么?”“大家知道怎么样才能让鲜花开的既美丽又持久吗?”青岛市园林环卫技术学校的“绿色使者”青年志愿者,多次到社区授课,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技艺。生动活泼的语言,色彩艳丽的鲜花,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为了让小朋友们对绿植养护知识有一个形象直观的认识,青年志愿者们还特意为他们制作了小宣传片,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案例,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收获了绿植养护知识,将“传递绿色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的理念从小内化于心。

  2 学习制作手捧花,送上节日祝福

  “志愿者姐姐,明天是3月8日女神节,我想送给老师一个手捧花,你能教给我怎么做吗?”满天星、康乃馨、玫瑰、百合,青年志愿者们带来的花束,极大的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动手积极性,大家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比如说百合花,它的花粉沾在衣服上洗不掉,应该用手轻轻取下处理掉,避免插花时弄脏衣服。”“一般我们制作手捧花要使用全开的花朵,这样观赏性比较好。但如果是买回家放在花瓶中的话,半开的花朵最好,一枝半开的康乃馨插在水中,没几天就会盛开,还能观赏、享受这个开花的过程。”

    青年志愿者们一边手把手的教大家如何制作手捧花,一边告诉大家一些花艺小知识。不一会儿,一个个美丽的手捧花就绽放在大家面前。小朋友们将把这亲手制作的花束,送给自己的老师和妈妈,送上这最珍贵的来自内心的美好祝福和感恩。

  3 专业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

  公益课堂精彩不断

  “绿色使者”青年志愿者团队是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青岛市园林环卫技术学校发起并创建的知识型专业志愿服务团队。作为以“传播绿化知识,创建生态城市”为宗旨的志愿服务团队,“绿色使者”利用周六周日及课余时间,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开展绿色知识公益课堂,在传授绿色知识的同时,也将绿色文明、生态理念传递给广大市民。

  2017年,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广泛开展专业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成长教育类、城市文明提升类、社区服务类、知识宣讲类、大型赛会类”等类别的公益课堂,将志愿服务的重点工作领域向社区倾斜,延伸青年志愿服务的触角,不断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通过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促进各志愿服务团队提升自我服务水准、项目运行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志愿服务需求和志愿服务资源的有效对接,不断提升全市志愿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