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广东第六个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岳青)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同时也是广东注册志愿者的“激励日”。从本月起,持有“广东注册志愿者证”的1至5星级志愿者,在省内挂有“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景区”标示的景区参加旅游活动时,可享受门票打折、甚至免门票的优惠便利。

  当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旅游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主办2017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集中行动日活动在佛山西樵山碧玉广场举行。活动中,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深圳东部华侨城景区、佛山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梅州雁南飞茶田景区、惠州罗浮山风景名胜区、中山孙中山故里旅游区、阳江海陵岛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清远连州地下河景区、河源万绿湖景区、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等获颁“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景区”;马雪萍等10人、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等10个组织、充电宝广州特殊青少年充电一小时计划等5个项目获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广州市时代地产公益基金会、广东狮子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南方公益周刊采编团队和涂敏霞获颁广东志愿服务贡献奖。佛山市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非户籍常住人口项目也于现场正式启动。

  广东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唐国忠,省旅游局副局长曾晓峰,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团省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林乔林,佛山市副市长俞进,省志愿者联合会执行会长黄昌伟等领导,以及主协办单位负责人、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获奖代表和佛山市各行业领域志愿者等近300人参加现场活动。由省青联委员、广东青年艺术家协会冯珊珊领衔青年歌唱家们为现场志愿者带来了“向雷锋致敬”慰问演出。当天下午还举办了第33期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由新出炉的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获奖代表通过分享会的方式,与现场150名志愿者分享成长历程和志愿故事,为建设“志愿者强省”建言献策。

  据介绍,自2012年起,广东在全国率先启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至今活动已举办至第六届。在行动月期间,全省党员团员志愿者率先垂范,引领各行业各领域广泛开展暖人心、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的良好氛围。今年,行动月以“i志愿,爱生活”为主题,组织动员全省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开展做注册志愿者、办理志愿者证、助力精准脱贫、倡导微文明+、清朗网络空间、志愿服务大比拼等主题活动。各地各单位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深化“微文明”和“随手公益”等群众参与模式,全面推广应用“一网一证”(即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和“广东注册志愿者证”);积极推进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工作,建立健全志愿者激励保障机制;开展志愿者关爱慰问和嘉许回馈活动,扎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常态化发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