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 巴彦淖尔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8

来源:巴彦淖尔文明网

  “九州大地整新容,雷锋遍地开新花”。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月5日,巴彦淖尔市启动2017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除集中示范活动外,全市各旗县区、志愿服务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还将在火热的3月不间断地举办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群众、未成年人学雷锋,无偿献血,文化下基层,绿色环保,关爱城市美容师,网络文明传播和志愿者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

  学雷锋志愿服务建功“绿色崛起 赛过江南”集中行动启动

  3月5日上午,“青春献礼七十载,志愿服务亮北疆”——巴彦淖尔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建功“绿色崛起、赛过江南”集中行动在市人民广场进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周玉林参加活动。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集中展示志愿者风采,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临河区委宣传部和临河区团委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广场组织的集中行动有义诊、交通知识宣传、为老人免费理发等20项服务内容,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

3月5日上午,“青春献礼七十载,志愿服务亮北疆”——巴彦淖尔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建功“绿色崛起、赛过江南”集中行动在市人民广场进行。

交通知识宣传

义诊

志愿者们为老人免费理发

  乌拉特前旗 “学雷锋 树新风”

  3月3日上午,乌拉特前旗额尔登布拉格苏木各嘎查领导干部组织7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开展了卫生环境清洁义务大扫除活动。

  为了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东风一社区理发志愿者和商户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和提供热水。3月3日,环卫工人陆续来到好运来理发现场,志愿者们依次为环卫工进行登记排序,安排就座。理发志愿者认真仔细的为每位老人服务,理发志愿者耐心地询问老人发型的特点和要求,然后认真地剪起来。据悉,理发志愿者们已经为70岁老人和残疾人免费理发有三个年头了。

3月3日,乌拉特前旗六中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中央的雷锋碑下,做“争做新时代小雷锋”集体宣誓。

  乌拉特后旗免费为最美志愿者体检

  3月3日,在第54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乌拉特后旗宣传部、文明办、妇联、团旗委、卫计局和蒙医院共同组织,为默默无闻,引导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共计18人免费体检,给他们送去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典范作用,带动更多人学雷锋,做表率。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正式拉开了全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全旗各个部门和单位积极行动,让雷锋精神传播到各个角落,进入人们心中。

为最美志愿者免费体检

  五原县表彰优秀志愿者和志愿者协会

  日前,五原县委宣传部、团委、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近年来全县优秀志愿者和志愿者协会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五原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为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促进社会和谐,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良好社会风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优秀修志愿者颁发证书

  聚仁志愿者协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3日,巴彦淖尔市聚仁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手牵手,走进孩子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当日上午,聚仁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临河区天使之翼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玩具,并与孩子们做游戏,进行互动。志愿者还为家长们开展了原始点公益理疗康复讲座,让家长了解康复基本知识和要领。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多种形式学雷锋

  近日,杭锦后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校利用升旗仪式、少先队活动课、校广播站等宣传阵地,播放雷锋事迹、歌唱雷锋歌曲;组织学生在校园周边捡拾路边纸屑和塑料包装袋,清除乱张贴的小广告;组织学生到社区中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杭锦后旗实验小学升旗仪式上歌唱雷锋歌曲

捡拾垃圾 保护环境

  临河区团委开展“青春助力十三五,志愿服务亮北疆”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青春助力十三五,志愿服务亮北疆”做贡献,团区委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助力扶贫攻坚行动,先后组织300余名社会志愿者、20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各类活动40余场次、服务人群20000人

  磴口200多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学雷锋

  3月3日上午,磴口县富源广场上人头攒动,20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青年志愿者和团员们有的在为群众理发、测量血压,有的在募捐衣物、清除小广告、打扫环境卫生,有的设立法律、金融咨询台,为群众解答法律、金融方面的问题,还有的在广泛招募认领微心愿等,在群众中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巴彦淖尔市文明网综稿巴彦淖尔日报社祁东 季敏 陈凯 马宏伟 /图 编辑 薛皓洁)

3月3日上午磴口县在富源广场开展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者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材料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