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泉州市“守护古城·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鲤城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9

来源:泉州市鲤城区文明办

  3月5日上午,泉州市“守护古城·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鲤城启动。该活动结合省委文明办在全省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活动”的契机,旨在服务海丝申遗、汇聚守护古城正能量,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用向上向善的行动扮美千年古城。

  当天,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林炯泉,市执法局局长、市古城办主任李伯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天凯,泉州晚报社编委、东南早报执行总编吴家阳等主承办单位领导向16个签章点志愿服务小组组长授予“‘八不’行为规范内容签章”,市委文明办主任林炯泉宣部主题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后,来自85个单位(团队)共280多位志愿者则立刻奔赴16个古城签章志愿服务点和12个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在古城大街小巷热情服务活动市民,为探寻古城的居民提供签章服务,开展家园清洁、古城人文典故讲解等服务,并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公共文明引导。

  现场,与会领导、东南早报热心读者依次在“守护古城·共创文明”签名墙前签名,承诺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鲤城区委文明办主任、鲤城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宣读“守护古城·共创文明”倡议书,呼吁志愿者朋友加入守护古城的行列,热情参与到扶弱助残助学、古迹讲解导览、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出行、维护环境秩序等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志愿精神闪烁古城、温暖古城、荣耀古城。启动仪式后,来自16个参赛行业主管部门的志愿者现场为市民提供税法、工商、银行、维权等业务咨询及卫生保健、义诊、法律咨询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