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情怀】厉害了,我的大师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9

来源:志讯社 西部志愿汇

    在不知经历了多少以办公室为“家”的日子后,大师兄告诉我,他请好了假并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办公室、楼梯间都处处洋溢着他要回“花果山”的喜悦和快乐。

    大学毕业后,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到新疆去!毅然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有幸成为兵团第十二师团委的一名志愿者。很快融入到了新的工作中,每天的志愿服务生活新鲜而充实,让我感恩并珍惜。初到办公室就发现除了二师兄、三师兄之外,我竟然还有一个传说中的大师兄,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但是“修理加墨哪家强,十二师团委找老王”等有关他的逸闻趣事我却听闻不少。

  大师兄王忠文参与机关除雪行动

  听说大师兄是个热情爽朗的山东人,2013年大学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来到兵团第十二师团委担任青年专项;2015年12月志愿服务期结束后,选择投身西部,扎根兵团。因工作能力突出,被借调至第十二师一〇四团党委办公室工作。作为一名年轻人,他踏实肯干,发挥所长,不知疲倦的工作不仅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也为团里增添了青春活力。

  春节前,我居然也被调岗至一〇四团党委办公室工作。当我走进一间弥漫着浓郁的咖啡香味和混杂着尼古丁味道的屋子时,眼前的他就像泡泡糖一样“粘”在椅子上乐此不彼的敲打着键盘。一脸嫌弃的看着我说:“小师妹,你可真会挑时候,偏偏在年终总结和绩效考核工作结束才来!”那天,传说中的大师兄成为我真正意义上的大师兄。对于他装酷,我也不予理睬!

  几天的熟悉下来,我才知道,因为人手少,他每天面对诸多不同办事的人以外,还必须长期面对电脑。由于文字材料任务重,很多夜晚,当别人己经酣然入梦时,而他奋笔疾书,饿了就点一些外卖,累了就在沙发上将就到天亮,工作的高强度是很多人不能感同身受的,看起来还蛮可怜的。2016年的春节,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没能回家,没有陪家人一起欢度春节。听说他今年能回家过年,他拼命工作,也很知足。

  可是在他回家前一天,他又接到了新的工作任务。因为高度的责任感,为了全力配合完成全委(扩大)会议,他毫不犹豫退掉一个多月前就买好的火车票,在春节期间坚守而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这一年,他的回家梦又一次破碎了。这一年,他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我觉得有些遗憾,但是他告诉我,他要做的是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真正成为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勇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卫士。他将以兵团为家,忠于兵团、继续发扬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那个时候,我不由得对眼前的大师兄肃然起敬,默默的说了一句:“厉害了,我的大师兄!”

  大师兄王忠文认真工作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像大师兄这样扎根兵团的志愿者有很多,像他一样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没能回家和亲人团聚的志愿者们也很多。他们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在兵团这方热土上“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不当看客”,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积极融入兵团生活,以一名“兵团人”的使命感忘我工作。他们传承兵团精神、宣扬兵团文化,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之歌唱响了兵团的每一片热土。

  厉害了,我的大师兄!

  作者:兵团第十二师西部计划志愿者 宋春晓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