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3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乔)9月22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本报参赛项目“尹明助学·爱洒四方困境孤残儿童成长关爱行动”、重庆市“山城雪豹”抢险救灾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37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金奖,并将代表我市参加年底在浙江宁波举行的全国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残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自今年8月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各区县、学校、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等上报的216个志愿服务项目,涵盖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等九大类。

  据介绍,本次大赛评审委员会由主办单位的业务骨干、专家学者、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一线青年志愿者代表组成。经过评委现场打分、网络集赞的方式,87个项目脱颖而出。根据综合得分从高到低的排序,确定了37个金奖项目、50个银奖项目。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共青团重庆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精神,秉承“没有服务的联系是无效联系”的宗旨,以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平台,积极创建青年社会组织联系、服务、引导机制,构建“2+1+4”工作格局,延长工作手臂,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出共青团枢纽型青年组织作用。

本版新闻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