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务服务小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2

来源:南充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李双早 实习生杨丹)近段时间,家住顺庆区北城街道的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可谓卯足了劲,他们无偿为老旧小区粉刷围墙、清扫臭水塘、搬运老旧家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近日,家住滨江中路一段浪琴海岸小区的居民有些苦恼,早前小区开发商在小区中心地带修建了一处占地约百平方米的水景观,然而多年废弃,如今水景观成了一处散发恶臭的臭水塘,平日里还苍蝇蚊虫遍布,成为小区居民的心病。9月14日上午8时许,顺庆区北城街道五里店社区一支16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出现在了小区臭水塘旁,他们手持清扫用具,先是将水塘内的垃圾捡出,再将污水进行清运。像浪琴海岸这样存在臭水塘问题的小区,五里店社区还有2个,连日来在辖区党员志愿者的清扫下,3个小区的环境均得到改善。

  延安路511号小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拥有住户近400户,多年来,该小区房屋大量出租,人员流动性大,导致小区管理混乱,环境保洁全靠居民自觉。近段时间,北城街道延安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黄丽萍等人自发筹集资金购买涂料,无偿对延安路511号小区的老旧墙面进行重新粉刷,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当天,长征路社区、金鱼岭社区、胜利路社区、龙吟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无偿服务中来,共同参与辖区环境美化工作。

  记者从北城街道办获悉,通过街道办微信公众平台党建栏目的开设,并不定期号召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截至目前,辖区党员志愿者人数已达到200余人,他们中既有退休老人,也有在校大学生,仅中秋节前,辖区党员志愿者义务服务的小区数量就超过31个,受益居民超过2000户。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