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东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演唱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1

来源:人民网

  关爱留守儿童群星公益演唱会在广州举行。

  人民网广州9月20日电(记者李刚)“大手牵小手把爱传出去”阳光雨露关爱留守儿童群星公益演唱会近日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包括知名明星歌手、主持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等1.2万人参加晚会,共襄善举帮扶留守儿童。

  随着农村剩余劳动力大规模向城市转移,很多农民工的孩子只能选择留在农村,与父母分隔两地,由此诞生出一个新的弱势群体——留守儿童。留守儿童问题已经引起各界的高度重视。

  由广富诚集团、广东省衡阳商会、健来福股份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广东省阳光雨露公益助学促进会,则为爱心公益人士构建一个可信任的公益平台,以帮扶留守儿童弱势群体。

  理事长赵学成表示,阳光雨露促进会对于留守儿童的关爱,不仅仅在物质生活方面,更直达其心灵深处,注重精神方面的帮扶,帮助偏远中小学建立小型图书室,支持志愿者开展助学支教和寒暑假补习活动。

  公益演唱会向观众表达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迫切性。

  阳光雨露关爱留守儿童群星公益演唱会参演的明星阵容包括中国人文民谣歌唱组合水木年华、中国第一男高音戴玉强、台湾经典实力歌手文章,以及内地新一代民歌代表性歌手苗苗、流行歌手陈思彤、敬善媛、王麟等,多才多艺的梦响汇公益爱心小天使吴雨锜、童声合唱团——童精彩爱心合唱团等参加了演出。

  三个小时的晚会以留守儿童真实事件为主线,通过现场震撼的舞美、视频、音乐效果,串起文艺演出,反映留守儿童的情感缺失,向观众表达了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迫切性,点燃爱的力量。

  赵学成表示,阳光雨露促进会将在5年内帮扶10000名贫困留守儿童,目前已经完成了近2000名贫困留守儿童的帮扶。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