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惠州:科普大篷车5年设251宣传站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1

来源:惠州日报

  近5年来,惠州科技馆共举办“双进”活动182场,吸引13万名学生参加,为青少年科普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一年一度的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共吸引全市10万多名中小学生参与,荣获国家级奖17项,省级奖301项;科普大篷车共设立宣传展点251个,布展903天,参展人数达40多万人次,发放科普资料13余万份,充分发挥了“流动科技馆”的功能……

  今年以来,市科协通过开展“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惠州大发展”讨论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想发展、议发展、谋发展氛围进一步增强,注重实际、注重调研、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作风明显改进。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科协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找问题、查差距、找动力作为切入点,开展“五问”大讨论活动。通过“五问”大讨论活动,市科协更好地解决好真正找准和解决影响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和干部作风上的问题。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科协在工作作风、服务效能、大局意识、思想观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促进全市科协工作大发展。

  据介绍,针对学习讨论中查摆出来的“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科协的指导,充分发挥市科协协调作用,为县区科协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大协作,经常组织考察培训学习;建立考核机制,加大表彰奖励力度”等问题,市科协根据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对能立即整改的,即行即改;对无法一时解决的,创造条件逐步改善。

  同时,市科协还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三型机关”创建、机关效能建设和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协调一致,相互促进。首先,充分发挥优势,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跨学科、综合性、可操作性的科技咨询、课题研究活动,努力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有重要影响的思想库和智囊机构。其次,把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作为根本任务,增强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